成足重金打造中甲梦幻组合 球队誓冲超填补西部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去年四川足球失去在中超的位置后,成都谢菲联就一直在为重塑中超大旗而努力,作为有着数10年中甲经验的球队加上外资的进入,俱乐部上下也一致认为这是五牛冲超的绝好机会。去年联赛结束后,五牛便马上确立了来年将冲超的计划,而经过冬训期的准备以及各方面人员的到位,一支重金打造的成都五牛也正呈现在我们面前。

  冲超形式一片大好

  作为中甲中唯一一支由外资控股的球队,不管是在球队的经营模式还是训练方法上都有一些全新的尝试,当然,对于高投入的投资商来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回报,随着谢菲联财团在成都的商业活动陆续展开,因此球队的成绩以及受关注度也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虽然成都近年来的金牌球市逐步在衰落,但相比其他很多城市,成都五牛去年的上座率则并不低,特别是在四川足球退出中超重庆降级后,蒸蒸日上的五牛便成为了四川足球的唯一宠儿。去年年底谢菲联集团正式出手,以1.5亿的天价买走了位于二环路的一块不错地皮,拿下了自己进军成都房地产市场的第一单。相比于其他冲超球队,五牛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支持,从球员的工资待遇再到俱乐部的经济运作都运转得相当不错,在中甲联赛特别是冲超的最后阶段里,资金的支撑无疑将决定整个球队最后的命运。

  对于五牛来说冲超的有利形势还来自于赛程的安排,五牛队的对手基本上是依次递增,这让球队不仅拥有一个最初的适应阶段,同时联赛中段的成绩将直接关系着五牛能否最终冲超,因此避乱了中甲联赛最后的大混战,整个赛程似乎也在向着五牛有利的一面发展。

  球队变化 搭配多多

  如果说去年只是谢菲联入主中国足球的小小探视,那么今年已经基本看懂中国足球的谢菲联俱乐部才开始真正发招,在今年转会市场上,五牛一口气引进王安治、刘成、闵劲、符兵四大曾经的国脚,使得谢菲联新赛季的后防线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场方面,经过去年联赛的锻炼,五牛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例如汪嵩、夏棋溪等也逐步成长起来,相信他们也将对队中的主力和老将形成冲击。锋线上大巴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不过到底是由谁和他搭档倒成了主教练黎兵颇为头疼的问题,不过今年将实行单场比赛报4名外援、上3名外援的新政策,而这也将给五牛队的锋线搭配留有更多的余地。另外针对4名科特迪瓦外援,俱乐部还选择性地为他们在不同阶段注册,而从这点不难看出,五牛对于今年比赛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全力打造外援

  中甲赛场一直存在这样的观点:外援决定一切,因此在今年引进外援的工作上五牛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为了配合球队冲超,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从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就开始针对新赛季的需要制订了全方位的人员引进计划,而英国谢菲联俱乐部更是一口气为成足准备的4名科特迪瓦的外援,虽然这4名年轻队员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但缺乏比赛经验却成为了最大的硬伤,而就在这个时候,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斯的到来则让教练组为之一振,经过在中国联赛5年的磨练后,这位强力外援的杀伤力足以让中甲任何球队的后卫们感到吃力,对于内外援的安排,其实谢菲联俱乐部早有具体部署,就是利用引进的内援来巩固自己的中后场,同时锋线上则安排一些颇具冲击力的外援,这样内外结合的搭配将给五牛在新赛季里一个全新的面貌。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