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受大宝出走实力受挫 足球产业化成俱乐部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其中甲里的青岛队,首先想到的是已经去本菲卡的于大宝,的确这样一个从中甲联赛中走出的年轻队员让葡萄牙也挂起了一阵中国风。但对于青岛海利丰来说,这不算什么好消息。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即将开战,走了于大宝的青岛队也许只能勉强的算是一支强队。

  虽说算是强队,但如果在联赛开始前无法引进优秀的外援,对于海利丰来说能够在积分榜上占有靠前的位置,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对于2007年的中甲联赛,广州医药、重庆力帆、成都谢菲联和南京有有各个是冲超的热门球队,青岛队想要在这些球队中取得很多的积分是不太可能的,对于他们来说只能尽量在弱旅身上多拿分,避免阴沟里翻船。

  青岛队在上个赛季取得了8胜7平9负成绩,积31分名列中甲联赛的中游。从全对的年龄结构上看,主力阵容中最大的为32岁,最小的为17岁,平均年龄23.5岁,从这个数据中也可看出,青岛海利丰是一支宁龄结构合理的球队,在主力阵容中以24岁上下的年轻队员为主。在左文清的调教下,青岛队显然已经成为一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但在崇尚任意球得分的现代足球理念中,海利丰也成为一支最不会用任意球取得得分的球队,这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也会尝到一些苦头。

  在进攻上,海利丰是一支依赖核心的球队,全队进攻组织中场主要由崔肖佳、杜斌策动,后场主要由中卫完成长传反击以及大范围转移,这些方法在进攻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防守上,海利丰采用的前场封堵,中场拼抢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积极抢断,后场盯人结合区域防守,尽最大可能的发挥团队的集体力量。上赛季取得第7的成绩与球队良好的防守也密不可分,整体防守优势强大的海利丰也让很多球队毫无办法,主场2-0战胜浙江绿城的比赛也是对全队防守最好的诠释。但是三个后卫的局部防守能力一般,其中梁明的防守更是突出,是防守的核心,张破、肖金亮作风硬朗、上抢快、下脚果断,但缺乏经验,有时太盲目。

  年轻的于大宝的离开可算是海利丰新赛季的一块硬上,他在中国踢球的时候名气虽不大,但在上个赛季的16次首发出场中,也有7球进帐与队中外援克劳迪内并列球队射手榜榜首。由此也可预见,年轻的于大宝在海利丰队中也是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

  而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主客场表现得巨大差别,在客场丝毫没有主场时的取胜欲望,这也是导致球队没有排名积分榜前几名的主要原因。

  对于青岛海利丰来说,要想在新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甚至冲超,也必须要加强俱乐部队球队的投入,因为对于这支状态起伏较大,状态不稳定的球队来说,引进能够控制比赛节奏的球队至关重要。对于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许困扰青岛队的不是成绩问题,实现足球的产业化才是真正要解决的问题。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