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新赛季依靠经验内援主打 桑巴舞领衔球队中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南昌八一这支青年军将进入自己中甲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去年,作为升班马的南昌八一队不畏强手,发扬了解放军战士顽强拼搏的作风,给八一的标志上再抹亮色,最后成功保级。今年,又大了一岁的南昌八一队新赛季必然所向披靡,志向远大。

  目标:保十争八

  在年初召开的董事会上,主教练李晓提出了“保十争八”的口号。去年,作为升班马的南昌八一队在联赛首年的排名第十一名,成功保级,应该说,完成了既定目标。但是从成绩上看,也不过是仅仅是力压同为升班马的北京宏登,以及降级的湖南湘军。对于这个成绩,主教练李晓可以说是相当清醒的,他多次在不同的场合提出,“不是我们自己保了级,而是湖南湘军自杀了”。

  虽然今年球队提出的“保十争八”的口号,但严格意义上说,南昌八一队根本就没进过“前十”,何来“保”字一说呢。今年的升班马北京理工在金志扬的调教下,实力不容小觑、哈尔滨足球队有老江湖王洪礼领衔,手下的人经验丰富,甚至不逊于南昌八一;北京宏登、贵州黔坤等队如狼似虎。因此,虽然球队定位在“保十争八”,但是保级才是重中之重。

  备战:有条不紊

  跟球队的稳定相比,俱乐部虽然经历了西迁云南更名云南斗月的风波,但俱乐部还是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去年的稳定状态,从现在来看,今年俱乐部可以说是完全复制了去年的版本。虽然主教练李晓已经辞去了总经理一职,但是考虑他的功高卓著以及他在八一队“教父”级别的地位,懂事长徐国亮还是要把总经理的职位授予李晓。

  去年12月10号,南昌八一队便早早的飞赴海南集训,成为了包括中超在内的所有球队里最早集训的一支,可以说是起了个大早。虽然联赛中期传出了某队教练诬赖球队两名绝对主力核心球员向李晓告黑状的小插曲,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主教练李晓也没有再听信谗言,这两名主力核心球员因此也重新得到李晓重用。因此,团结的南昌八一队没有被对方的流言给击倒,相反,他们再一次更紧密的团结在了以主教练李晓为绝对核心的中央周围。

  转会:有经验内援成主打

  今年加檬南昌队最大的牌应该是前

武汉队的队长李昊。虽然球队极有天赋的小将张涵被武汉光谷队挖走,但是主教练李晓同样也挖来了该队的队长李昊。打过十多年职业联赛的李昊能给南昌八一队带来的,恰恰是南昌八一队最稀缺的经验。

  由于南昌八一队是支青年军,大部分的球员和球队的经历一样,只有一年的中甲联赛的经验,一些有经验的当打之年的球员便成了球队引援的首选。如上海

申花队的刘红良和邓蓬鹏,他们甚至在申花队夺冠那年就是球队一线队的成员。其余的如李杰、关智超、张书恺等人也都是中甲里沉浮了很久的球员。

  与球队大采购不一样,离开球队的球员并不多。门将王辉退役,但是朱建敏和程晓鹏两人羽翼已丰;后卫纪宪俊也不过是球队的替补罢了;张涵虽然天赋极高,但去了更高水平的球队也许才更适合他的成长。只有去年球队的当家前锋肖博杰的离开让人颇为惋惜,而更重要的是肖博杰加盟的是南昌八一队主要保级对手北京宏登队,实力此消彼长。

  外援:桑巴舞领衔中前场

  去年南昌八一队首次打中超,因此选外援方面显得有些稚嫩,甚至连外援肖恩自己都对经纪人给自己冠的“国脚”之名感到莫名其妙。于是还不等联赛最后一轮结束,肖恩和堤亚斯两大水货就早早的被主教练李晓给撵走。

  今年,主教练李晓把目光锁定在巴西。据悉,主教练李晓钦点了三名巴西老外。但是,三名巴西外援一名实在因为太水,而直接被董事长徐国良否决,这也因货得福,球队换来了另一名水平不俗的儒尼尼奥。儒尼尼奥的到来也刺激了其他两名巴西外援马克和扎马亚。

  据李晓自己说,这几名外援甚至还有效力过

土耳其和瑞士职业联赛的经验,因此,南昌球迷这回不但倒真的可以好好见识下什么叫桑巴足球了,而且还能回味下瑞士的精细和土耳其的狂野了。

  阵容:3-5-2打天下

  自从李晓入主南昌八一三年以来,过去的几个赛季,南昌八一队都是用442阵型作为主打。本赛季热身时,李晓多次将阵型调整为352,这个变化反映出了李晓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决心,不能再保守下去了,要在进攻上有所建树。

  目前,南昌八一队的门将基本由上海申花队的朱建敏和武汉十运队的何春红轮番把守。在后卫线上,由于李昊的加盟和缪佳的回归,中卫这个位置则十分富余,而两翼则没太大的变化。前卫线上,后腰这个位置上的人也是相当多,除了去年的陈懋、季俊、张县、张辉四大主力后腰,本赛季又引进了关智超、邓蓬鹏、刘红良,而且外援伦巴又被推到了这个位置上。去年客场挑战浙江绿城的时候,伦巴曾经打过后腰这个位置,从外貌上看,伦巴犹如戴维斯一样,从技术上看,伦巴则像加图索一样细腻。前锋线则是巴西外援领衔。

  隐忧:如何解决锋无力

  去年南昌八一队全年联赛仅打入11个球,的确有那么一些少。今年随着尹忱肖博杰转会、潘晨亮上大学、缪佳回归后防线,前锋位置一度出现了零状态。

  李杰的加盟能够缓解这一情况,从技术特点上说,李杰是个肖博杰完全版的替身。但高珲去年整整一年没给李杰机会。随着三名巴西外援的到位,不知道桑巴火力能否带给南昌八一类似于浙江绿城一样的蜕变。

  预计联赛主力阵容(3-5-2):门将:朱建敏;后卫:胡俊、李昊、顾中庆;前卫:王博、伦巴、张县、金星、季俊;前锋:儒尼尼奥、扎马亚

  (熊哲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