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妙手巧解广州情结 直言要让大家尝到沈氏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沈祥福妙手巧解广州情结直言要让大家尝到沈氏甜头

  沈祥福要带领广药冲超,任重道远

  既要全力冲超,又要避免将帅间产生“硬伤”

  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广药队上赛季的选手现在能打主力的只有卢琳、黄志毅、杨朋锋和李志海,除杨朋锋和李志海,另两位选手还要面临竞争上岗。其他主力位置被沈祥福引进的三位外援和五位内援把守。

  广州队是职业联赛以来,除大连之外,少有的主力大都来自同一个城市的球队。广州队一直在中甲混,但越秀山体育场一直人气不减,成为目前中国联赛(包括中超)主场上座率最高的球场,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广州球迷冲着温小明、卢琳、戴宪荣去的。

  球迷在新赛季能够接受球队主力阵容的巨变吗?沈祥福将如何面对?

  “以卢琳为例,高明与他的位置重叠,但现在卢琳的状态比高明好,主力就是卢琳,不会因为高明是我带来的人就占据主力位置。”沈祥福说,他会考虑广州球迷的地域情结,“像温小明、冯俊彦两人有伤,为了球迷能够早日看到他们上场,我一直关注他们的伤情。两人目前已经归队了,我很高兴。”

  就“广州情结”问题,沈祥福认为不能单一来看:“我们要的是一支强大的广州足球队,球队要冲超成功,而且还要在中超中站稳、并且更强大,如果目前保留纯广州籍主力,球队仍会在中甲沉浮,这对广州足球本身并不利。换言之,徐亮到了广州,就代表广州足球,而不是辽宁队了。我们都是为广州足球使命而来的。我想球迷来现场是想看到精彩的比赛。”

  沈祥福强调:“谢总(俱乐部执行副董事长)也说过,广东能够站在改革的最前沿,最大的原因就是包容。相信广州的球迷心胸不会狭隘。”

  一向谨慎行事的“祥子”在队长一职上还是照顾了“广州情结”,球技出众的徐亮和外援都不是人选———他维持数年来的惯例:李志海和戴宪荣同为队长,并且不分正副。

  因为戚务生在上赛季冲超失败的硬伤就是与球队关系交恶,因此,沈祥福希望以言传身教来征服球员,通过时间的积累来增加与球员的感情。他最明白的是,胜利可能解决一切,“通过比赛,让球员尝到我的战术与要求所带来的甜头,这样球员才能真正接受我。”本报记者谷正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