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回应签约卡西亚诺风波 全盘端出新赛季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沈祥福,这位来自京城的教头“祥子”,大年初二就把球员拉到佛山三水集训。球队在与长春亚泰及朝韩球队热身时取得不错的战绩,令他博得群众的好感,但考察37岁高龄的巴拉圭外援卡西亚诺两周后就闪电签约却招来议论。

  本报记者昨天赴三水近距离接触这位处在“签约风波”中的教头。他坦诚地谈起外援签约细节,并且回答了一系列敏感话题,也全盘端出了新赛季理想的冲超攻略———

  拉米雷斯上赛季在申花队效力,是中超外援射手王。广药签下这位选手花费不少,在近期一系列的热身里,他的表现十分抢眼,外界并无异议。

  五年前出任国奥主帅一职时沈祥福就一直想找一个拉米雷斯这样的球员打造高

中锋战术,试用过天津队18岁的张烁,却不符合要求,高中锋战术无果。记者问:“五年前的你的战术痕迹是不是重现了?”

  “是啊,想不到现在找到了(高中锋),可惜是老外,”沈祥福笑道:“拉米雷斯就像当年的安德列,这让我马上想起了卡西亚诺。安德列之所以表现出色,就是有一个强大的向前意识很强的卡西在与他配合。事隔三四年没有看到卡西亚诺踢球了,没法确认他是否还能踢,然后要他来试训,经过两周的考察,觉得他完全胜任中甲比赛。身体还保持原来的样子,最让我感动的是他的敬业精神,应该是目前全队的模范。”

  昨天第一个到训练场的就是卡西,面对记者镜头,他还轻松地竖起大拇指。

  “舒马赫在中国联赛中的影响虽不如卡西亚诺,但也算甲A联赛中可以让人提起来的外援,不过上赛季的舒马赫真的老了,体能不足转身也慢,没有起到球队核心的作用,这成为戚务生带队冲超失败的重要因素。你不怕这样的历史重演?”记者单刀直入。

  “相对而言,卡西亚诺的高峰期已过,外界对他的质疑我可以理解。签下他是战术的需要,如果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因伤不能起到作用,那是天意,但因为状态下滑而影响球队的成绩,我可以负责。”

  三名外援中最便宜的是后卫奥利维拉。上赛季外援巴布拉给广州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祥福说他们不是同类型的球员。而奥利维拉更年轻,个人的防守能力更强些,“他的缺点就是快速移动不够,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想要一个很强大的后卫,价格就不一样了,”祥子说。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三水专电)

  

沈祥福回应签约卡西亚诺风波全盘端出新赛季攻略

  广药外援“三剑客”(从左至右):奥利维拉、卡西亚诺、拉米雷斯

  本报记者谷正中摄

  (卓珩/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