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满载荣誉离京赴欧 在中国13个春秋谱写足球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有近40年足球执教生涯的南斯拉夫籍著名国际足球教练拉德先生,即于2007年3月1日载誉离京,返回他在瑞士的家中。

  生于1934年的拉德先生此次是因为年龄和家庭的原因离开中国的。这位73岁的老人堪称是国际足坛的一位传奇人物。他早年获得贝尔格莱德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南斯拉夫、澳大利亚及瑞士等国家多家足球俱乐部效力,作为南斯拉夫国脚曾打进1958年瑞典世界杯决赛圈。退役后,他执教足球的足迹又遍及欧、非、亚洲许多国家。1993年9月,他被国际足联推荐并应中国足协邀请,先后担任中国国奥队教练及教练组技术顾问。1996年至今又先后执教过北京九运队、北京龙力队和北京宏登队技术顾问、总顾问等。

  拉德先生对中国和

中国足球事业始终怀有十分美好的感情。在华执教的13个春秋中,他倾注了大量心血,发现和培养了许多人才,以执著敬业、治学严谨、为人谦恭等风范赢得了业内外的普遍尊敬和广泛赞誉。近两年,他帮助北京宏登足球俱乐部先后实现了冲甲和保级成功的战略目标。

  2月27日晚,在有北京宏登足球俱乐部官员、球员与球迷代表、有关人士及主流媒体代表参加的欢送仪式上,拉德先生赢得了所有与会者的崇高敬意、高度评价和热情赞扬。

  北京宏登足球俱乐部

  2007年2月27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