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迎来首支中甲球队 西藏惠通正式迁往呼和浩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下午的中超工作会议结束后,笔者被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拉到一旁,董华告诉笔者:“有这样一支队伍,咱们必须要去了解一下。”走到近前,笔者看清对面的一位身材十分健壮的男士,从容貌上很容易就看清,这是一位少数民族人士。这个人就是目前西藏惠通陆华呼和浩特队的负责人刘喆先生,见到了笔者,刘先生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站在媒体面前,在他略显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开始了这次采访。

  呼和浩特需要足球队

  采访首先从笔者的好奇开始。:“请您恕我直言,我并不知道内蒙古有这样一支队伍。”笔者直言不讳地问到。刘喆先生马上步入正题:“我们是一支少数民族队伍,以原来的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和

陕西国力俱乐部为班底组建了这支队伍,队伍从87年开始就已经组建,现在是2007年,我们已经确定至少将要在呼和浩特打3年!”这时,旁边一位一直不愿透露姓名的陪同者马上插话到:“三年后我们也不会离开。”紧跟着,刘喆先生介绍到:“在我们决定在呼和浩特打比赛后,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球迷的大力支持,而且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60年大庆,在这样的一年里成立了一支属于呼和浩特的队伍是十分有意义的。应该说,呼和浩特这个城市需要足球队。”由于现有俱乐部涉及到了原由的中国足协注册队伍,刘喆先生特意强调了一点:“原来在陕西队工作的王珀已经不在俱乐部里担任任何职务。”此后,他还特意强调:“不仅是在俱乐部,在球队中他也没有任何位置。”

  响应足协发展内陆足球

  对于目前

中国足球的现状,刘喆先生表示自己也十分了解:“中国足球目前的确是处于低潮阶段,不过我们现在创立这支队伍,主要是三点原因。一、中国足球目前虽然是在低潮期,但是相信中国足球在中国足协地带领下一定可以度过难关,并且迎来一个崭新的未来;二、之所以选择呼和浩特作为球队的主场,我们也是因为作为这个地区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展内蒙古足球,这样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也是好事;三、我们经过了十分详细的调查和考证才决定在这里组建队伍。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球队都曾经到内蒙打过比赛,也都得到了十分好的反响,所以说,这里需要足球;四、我们不仅希望我们能够带动足球市场,同时我们还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队伍在呼市将足球运动更大范围地普及。”

  投入千万左右仍会继续加大

  对于这样一支新生队伍的现状,刘喆先生给出了十分好的肯定:“应该说球队的发展与所在地区的发展是不可分割的。内蒙古目前本土化建设非常好,呼和浩特作为首府也发展的非常不错,一支新的球队在一个发展的城市中,相信会配合的非常好。”对于俱乐部内部的投入以及赞助和冠名等问题,刘喆先生还是稍稍保留了一下:“目前赞助商以及冠名商的问题还不方便透露,不过可以透露的是,内蒙古有很多很不错的企业都已经对我们的俱乐部很感兴趣,我们会得到不错的赞助。”对于投入费用问题,刘喆先生到没有保密:“第一年我们队伍的投入大概在一千万左右,以后随着队伍的发展,我们可能会继续加大投入。而且我们也会有选择地购买球员和外援队员。”

  对于笔者地采访,刘喆先生表示了很真诚地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新浪体育使更多的球迷知道这支队伍。(胡博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