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立宏愿:亚洲巅峰三步走 期待强援加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1: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耀东立宏愿:亚洲巅峰三步走期待强援加盟(图)

  成耀东豪情满怀。浐灞队的新队徽已经设计好了,红色的盾形标志上一个威猛的狼头从艺术化的古城城墙中央呼啸而出,新队徽展现了浐灞队众将士扎根三秦大地的决心,而有资格成为“新狼头”最佳代言人的非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莫属。东东当年叱咤绿茵场时便以顽强的防守和出众的领袖气质著称,如今,总经理、主教练“一肩挑”的他自然也不乏霸气和豪情,新年伊始,这位陕西足坛“新狼头”喊出了“把浐灞队打造成亚洲强队”的口号,这无疑也是陕西球迷最大的心愿和梦想。

  信心———稳定令我们更强大

  如今的成耀东并不讳言上赛季结束后,新东家入主前的那段“动荡期”对俱乐部、球员、球迷和他本人造成的影响,因为亲身经历过中国职业足球“波峰”和“波谷”的东东最能体会“稳定压倒一切”的道理,“稳定能够创造和谐的氛围和无穷的战斗力,如今的浐灞队恰恰是一支团结向上且富有战斗力的队伍!”说这话时,东东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

  的确,在新东家为俱乐部和球队营造出稳定的环境后,可以放手打造新浐灞的成耀东为提升球队实力想了不少办法,“首先,把上赛季的主力队员尽量留下来;其次,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现在看来,上赛季的主力只走了吴承瑛、张晨和王鹏,吴承瑛上赛季后半段基本没打比赛,王鹏本来就是从实德租借来的,真正的主力,也就走了张晨一个。内援引进方面,无论李毅、大朱、虞伟亮还是郑伟都是具有中超经验的实力派球员,他们的加盟对提升球队的实力很有帮助。因此,和上赛季相比,我们队的绝对实力肯定是稳中有升的。”前一阶段的三地集训中,浐灞队在YOYO体测和热身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证明东东所言非虚。

  目标———“亚洲巅峰”三步走

  尽管大年初十的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才会正式宣布浐灞队新赛季和今后的目标,但大年初二率领众弟子重新出现在丈八训练基地时,信心满怀的东东已经把自己心底的宏伟计划向记者和盘托出了。

  “我心中有一个‘三步走’的计划,第一步,就是在今年俱乐部重组之后努力保持稳定并争取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成绩,这是很关键的一步,是一个‘打地基’的过程;第二步,希望在两三年后把浐灞打造成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中超强队;第三步,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使我们的球队成为亚洲足坛上一支有影响力的善战之师。”

  由于东东现在不仅是球队的主帅,同时也要以总经理的身份参与俱乐部的整体规划和经营管理,因此,他的“三步走”计划也包括俱乐部的发展和对球市的营造,“我希望能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具有活力和持久力、生命力的职业俱乐部发展模式,这样才能完成‘扎根陕西,重塑金牌球市’的目标。”对于陕西的球市,东东同样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能创造出比当年的‘超白金’更火爆的球市!”

  东风———期待强援加盟

  

北京奥运之前的2007赛季中超联赛注定要成为一道风景,其成败与否甚至会对今后若干年中国足球的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
申花
与联城的合并以及外援名额的增加都必将促使包括浐灞队在内的中超诸侯做出相应调整。成耀东表示:“我们现在在等待申花方面的消息,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愿意让鲁尼这样的外援和一些有发展前途的国内球员到浐灞来效力。”

  对于鲁尼,东东认为这位葡超神射手的能力和风格都已经接受过了申花教练组的考验,“包括鲁尼在内的几名有可能被新申花队放弃的外援都挺有实力,而且,他们也已经逐渐适应了中国的足球环境,应该能够迅速融入到队伍中来,这也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加盟浐灞的主要原因。”至于申花的年轻球员,东东坦言:“当初申花买下有线02队可以说是笔很划算的交易,因为那支球队中有很多相当有潜质的小将,这几年我也一直在关注着这批队员的成长,对他们的特点也比较了解,如果能借这次申花、联城合并的机会吸纳一些02的队员到浐灞来,对我们队的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

  除了等待申花的消息外,东东也没有放弃联系其他外援,毕竟今年中超各队外援的比拼从某种角度来说将左右球队的表现和成绩,可惜前一阶段到队试训的几名外援能力并不是特别突出,巴西前腰卡洛斯的位置与王云有些重叠,中后卫莱蒙的能力还有待证明,而前两天来的两名加纳外援则有“水货”之嫌,用东东的话说就是“感觉蛮业余的”。看来,要想找到比维森特更出色的外援、要想借强力外援的“东风”让浐灞战舰扬帆远航,成耀东应该抓紧时间了。记者靳鹏

  本组图片摄影记者王晓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