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蛰伏异乡图谋东山再起 三名巴西外援在上海候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29  新民晚报

  

申思蛰伏异乡图谋东山再起三名巴西外援在上海候命

  申思(左)要在新的一年里将球队带向新高度 记者彭幼龙摄

  一场前所未有的合并,让上海足坛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而另外一位上海滩曾经的风云人物,此时却坐在贵阳郊区的国家级风景区红枫湖旁边,悠然自得地欣赏那一片湖光山色。“看,这景色多美。”申思平静地说。

  离开了上海,在千里之遥的贵阳,这位“金左脚”或许已经尘封在球迷们记忆的角落中。但从上海群英,到上海康博,再到如今的贵州中泰黔坤,申思却一路坚持着执教的梦想,他正等待着厚积薄发。如今,他拥有一个值得别人艳羡的团队。训练场上,在申思的周围站着的是彭伟国、江津和姜峰,要是七八年前,这“四大天王”就是一条中国国家队的中轴线。再加上原国际队的老后卫黄震华,黔坤队年轻的教练组实属豪华。身为球队的领队兼技术总监,对外招商、后勤管理都要彭伟国操心。在广州经商多年的国仔显然已经驾轻就熟,俨然一个“大管家”模样。

  2006年初,从中邦退役后的申思受邀担任上海群英队的主教练,那是他拿起教鞭的第一年。受困于资金的限制,群英最后排名第10。赛季结束后,在

申花、联城两支中超球队夹缝中艰难生存的群英传出了将要迁移的消息,几经周折,终于被贵州的企业接手,球队整体搬入贵阳,更名为贵州中泰黔坤队。“如果这两个企业的承诺都能兑现的话,至少今年一年肯定没问题。”彭伟国肯定地说,“一千多万踢个中甲够用了。”

  现在这支球队中,上海籍球员只有4人,其他的来自天南海北,讲北方话的居多,上海味越来越淡。不过,这并不代表球队跟上海断绝了一切联系,毕竟俱乐部仍然在上海,注册也是在上海足协。“来贵阳的第一年时间,我们都是在摸索,双方需要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至于以后,球队会在哪里我也不好说,有可能就留在贵阳扎根,但关键还是看成绩。”申思告诉记者。借壳生蛋,让这支球队得以保留下来,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贵州茅台酒厂的几位领导兴致勃勃地赶到基地,专程来看申思的球队。他们显示了对足球的浓厚兴趣,很有可能成为球队胸前背后的广告赞助商,甚至有希望买下球队的冠名权,这将是一笔不菲的赞助。

  大年初四起,黔坤队将在上海体院集中,进行5场热身赛。有了资金支持,球队也早早地引入3名巴西外援,他们已经在上海候命。其中一名前锋曾先后效力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莫斯科斯巴达队,有参加欧冠联赛的经历。而去年一整年,申思手中可用的只有一名不入流的外援。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八争四。”申思依然不改低调和内敛,但一个全新的环境显然让他有了憧憬未来的底气。“当然,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并非不可能。只要慢慢认真去做,我想我们的球队很有希望。”特约记者关尹(本报贵阳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