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英移师贵州条件大变样 申思宽慰环境决心放手大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29  新民晚报

  走进贵州中泰黔坤队下榻的训练地,任何一个人都会被它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这里是贵州省的水上训练基地,紧挨国家级重点风景区红枫湖,是当地一个著名的景点。球队所住的运动员公寓,是按四星级标准修建的一家宾馆,两人一个房间,电视、空调、宽带一应俱全。推开宽敞的落地玻璃门,湛蓝的湖面便能跃入你的眼帘,胜似度假。

  训练场就在离宾馆100米远的半山腰上,是一片标准的11人球场,它最大的特点当属草皮一年四季常绿,而且绝对不会有人打扰。休息时,可以轻松随意地欣赏旁边的碧水蓝天。如果用一个比喻来形容,这里就相当于训练场中的VIP包房。所以申思偶尔会惬意地伸个懒腰,发两句感慨:“空气多好啊,你说算不算中国最美的足球场?一直呆下去,至少可以活到99岁。”的确,这样的生活与训练条件,不少中超球队都难以企及。

  去年此时,当申思刚刚接手这支球队时,他们连一个固定的训练场地都没有,只能在上海市少体校与东方绿舟之间来回游荡,寄人篱下。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前途未卜的上海康博开赴昆明红塔基地集训时,申思住的是基地的员工宿舍,房间里“家徒四壁”,一张桌子都不见。如今,球队的条件显然有了天壤之别。

  毕竟这是贵州历史上第一支职业足球队,新东家舍得投入。“现在球队的吃住的确好了很多,球员的待遇也高了不少。”让申思更为宽慰的是,这里有了更好的足球环境。“至少贵阳看球的人会多很多,不像在上海一场中甲比赛只有几十个人。没有球迷,踢得有什么劲?所以今年还是可以放手大干一下的。”特约记者关尹(本报贵阳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