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憧憬未来确定终极目标 国内告别赛老伤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55  新浪体育
于大宝憧憬未来确定终极目标国内告别赛老伤复发

想到要去本菲卡 于大宝笑逐颜开

  “快了吧,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昨天下午,海利丰与全南的赛场边,于大宝才刚刚意识到,这很可能是自己在海利丰的告别赛了。今天,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将赶回青岛,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在于大宝的转会合同上签字,于大宝将在几天后前往葡萄牙。告别难免有一些伤感的情绪,但对于这个19岁的年轻队员来说,他考虑得更多的是未来:先在预备队打出水平,然后在本菲卡一队立足。

  告别演出

  大宝只打大半场

  海利丰给于大宝的送别仪式,其实早在昨天晚上就已经进行了,“没什么,就大家一起吃了顿饭。”说起这个送别仪式,于大宝还有些不好意思。临近离别,于大宝说了一堆感谢,“感谢海利丰俱乐部,感谢王总,感谢纪导,感谢左导,去年给了我这么多上场的机会,让我真正锻炼了水平。”2002年进入海利丰,于大宝对球队充满了感情,昨天晚上,他把自己的全套行头都送给了教练和队友们,“我会一直关注着海利丰的比赛,希望他们这个赛季能打出好成绩。”

  虽然行将离开,但今天下午的比赛,于大宝依然被安排首发上阵。全南队的实力很强,海利丰主要是在防守,担任前腰的于大宝得球机会不多,不过,他仍然是前场最活跃的队员,几次过人和跑位充满灵气。场边观战的总经理王守业和助理教练周新也对他特别关照,喊得最多的名字就是“大宝”,“大宝,要回撤接球,别让中场脱节了。”“把球给大宝过渡一下。”

  下半场没打多久,于大宝就被换了下来,“脚上的老伤还是没好。”他还没意识到,这很可能是自己在海利丰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告别战?对的,也许还真是。”于大宝笑了笑,仍然像往常那样,在场边不断给队友加油。

  充满憧憬

  跟科斯塔学两招

  对于这个阳光少年来说,他还没到伤感的年龄,即将离开,于大宝想得更多的是去葡萄牙的未来生活,“葡萄牙足球特别注重技术,我想当时自己之所以能被看上,主要就是因为技术还可以吧。”一说起葡萄牙足球,于大宝的脸上就露出了笑容,“跟他们一起踢球太过瘾了,注重配合,个个意识都特别好,不像国内踢球比较注重拼抢。比如我有时候跑出好位置了,队友的球不一定能马上传过来,可在葡萄牙训练的时候,只要我一跑出空档,球马上就跟过来了,而且接起来还特别舒服。”

  在本菲卡这样的豪门球队训练,于大宝自然少不了与球星们接触,说起这些来,他特别自豪,“本菲卡在葡萄牙可真是大哥大,球星真不少,鲁伊·科斯塔、西芒、米科利、戈麦斯等等,当时我在预备队,跟一队打过比赛,后来也跟那些大牌有过接触,他们都对我挺和善的,鲁伊·科斯塔当时还约我一起看中国电影呢,西芒跟我打过

台球。”想想将来可以跟这些球星们成为队友,于大宝充满了憧憬,“有机会跟他们学上两招,在那里踢上几年,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为此,他已经在语言上下了工夫,现在于大宝的英语已经可以进行简单对话,葡萄牙语也学会了一些,“跟上训练没问题,不过要想融入球队,我还得在语言上再努力努力。”

  确定目标

  在一队站稳脚跟

  于大宝透露,他与本菲卡的合同应该是半年+三年,即半年先在预备队,半年过后进入一队。对于到本菲卡后的训练和比赛,他已经有了初步目标,“先在预备队打出自己的水平,然后顺利进入一队,在一队站稳脚跟。”

  于大宝在海利丰一直打前腰,但在本菲卡预备队,他一直是被用作突前前锋,为此,他已经提前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葡萄牙著名

中锋戈麦斯。“本菲卡一直打的是 451,前面只有一个前锋,通常就是戈麦斯,其实本菲卡在这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不是很强,比起中场来差了很多。”比起这些一队的大牌,于大宝认为自己最大的差距就在对抗上,“我身体还是单薄一些,他们的身体都很强壮,节奏也很快,我第一步就是要尽快适应欧洲踢球的节奏,这对我将来的发展很关键。”由于于大宝在试训期间曾代表预备队与一队比赛,因此本菲卡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曾看过他踢球,对他的印象不错,这也是于大宝有信心在一队立足的原因。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