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主力闯关YOYO体能测试 拿到上岗证球队加紧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哲

  本报讯16日,在海口金鑫足球训练基地中国足协的YOYO体能测试中,中甲新军哈尔滨毅腾队的大多数主力闯关成功,但是一二线全部的40余名测试球员中还是有六将落马,不得不参加将于29日进行的补测。

  据悉,YOYO体测由一位丹麦体育博士发明,主要是模拟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队员达到体能极限的时候对其进行测试。队员在20米距离内随着“嘟、嘟”的声音进行带有5秒间歇的两组折返跑,声音节奏不断加快,队员的测试速度也将从8速起步,直至提高到17速。当达到17速时已接近队员的体能极限。队员第一次跟不上速度将受警告一次,第二次则被取消测试资格。相比12分钟跑,这种测试更接近实战性。

  毅腾队中未能通过测试的有牛喜龙、谢可谅、郭辉、王冕、蒋哲、梁帅等人。其中,身高一米九二的中后卫牛喜龙为毅腾冲甲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他由于两次犯规被罚出场。曾入选国青队的谢可谅意外失足也令教练组吃惊,他没跟上整体的节奏,被迫中途退场。郭辉和梁帅由于刚刚被引进,没有参加主帅王洪礼此前在广西北海的魔鬼训练,致使体能跟不上整体,相继犯规被裁判罚下。

  对此,正在金鑫基地劳军的俱乐部总经理崔华表示:“尽管有几名球员未能通过体测,但这不会影响到球队整体的备战,比如目前身在法国的国奥球员吕建军就不需要YOYO体测,而且球队还要引进几名外援,所以说球队的主力阵容未受大的冲击。至于刚刚买进的球员郭辉未过关,也是意料之中的,他在此前的训练中受伤。不过,希望YOYO体测能为这些球员敲响警钟,不过关就意味着他们将在联赛中作壁上观,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好在还有很多次补测机会,希望他们都能拿到上岗证。”

  其他在金鑫基地的俱乐部呈现出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长春

亚泰与上海
申花
两支球队成为了仅有两支全部通过的球队,而山东
鲁能
有8名球员没能通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