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少帅魏新发表就职感言:年轻的我们要打造铁血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0:44  重庆晚报

  引子:

  一个平均年龄30岁的教练组、一支平均年龄22岁的球队,力帆以这样的姿态征战中甲联赛曾引来了不少争议。然而,昨天正式挂帅出任球队主教练的魏新用一番肺腑之言让人感到了希望,“我们确实很年轻,但绝不是没有血性的小孩,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强调作风、强调精神,肩负起复兴重庆足球的大任!”

  组建血性雄师

  29岁的新帅、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魏新强调:“我们强调的是顽强的作风,可以被别人打弯,但绝对不能被别人折断!我们要做一支有血性的队伍。”

  虽然魏新正式挂帅没有搞大排场,但重庆的主要媒体都到了。多年来习惯和大家称兄道弟的魏新说:“说实话,我们这支队伍在中甲只能算是中下游的实力,这不是杞人忧天,也不是保守,而是理性的判断。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目标。虽然俱乐部没有定任务,但不能说我们就没有野心。”

  魏新最满意的是目前球队里的团结氛围。“我们教练组从第一天开始就告诉队员们,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所有人都要意识到,我们肩负的是复兴重庆足球的大任!”魏新的话字字铿锵。

  在综合了队员个人能力后,魏新为球队打造了442的新阵型。他最看重的是精神面貌,“作风!一定要有顽强的作风!技术不够可以靠拼劲来补。我们要求每个人都拼搏到最后一分钟,如果有人还想像以前那样在球场上混日子,那么对不起,请你下去。这支球队肩负的期望太多,我们不想让大家失望,所以不需要没有血性的人!”为了实现“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思想,魏新特意请来了前四川队中长跑教练陈勇健。

  当然,魏新也是注重人性化管理的,“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大家都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不想用惩罚来树立威信。具备起码的职业精神才是成功的最大前提。”

  相中非洲闪电

  力帆外援,一直是两年来挥之不去的痛。在这种更依靠外援实力的中甲中,力帆得到什么样的外援将决定他们的前途。魏新希望找到一名能够掌控全局的优秀后腰。

  记者获悉,力帆已相中三名加纳球员,两个前锋和一个后腰。其中一位前锋名叫阿克拉,来自加纳国内俱乐部,曾是加纳国奥队队员,以速度快和擅长盘带见长。而名气最大的应属名叫夸耶的后腰,他效力于非洲豪门橡树之心俱乐部,是球队赢得去年非洲冠军联赛的主力队员。只有24岁的他,曾代表加纳参加过德国

世界杯非洲区
预选赛
,遗憾的是没有被现任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带到德国。夸耶在一个月前已经重返加纳国家队,顺利的话本月18日就能到力帆试训。如果他能加盟,力帆将拥有中甲数一数二的中轴线。

  目前,39岁的老外援佐拉再次回到力帆试训,由于中甲外援有注四上三的政策,这名“老油条”有可能重归力帆。

  谍报战加快进行

  从中超降到中甲,用一位助理教练的话来说,力帆目前最缺的就是对中甲球队的了解。到3月31日联赛开始前,他们必须做好一切情报收集工作,否则将吃大亏。

  1月20日,力帆将南下广州参加体测。和以往不同的是,球队目前还没有联系到体测后的热身队伍。“目前我们定的计划是‘请进来,走出去’,已经有两支队伍明确表示要到我们基地过冬,我们也会出去打一些比赛。”陈宏向记者介绍说,从现在到3月底,力帆希望联系到10到12场热身赛。然而,这样的准备在教练组看来还有些不够。助理教练曾斌表示,力帆缺乏对中甲所有对手的了解,他们的战术、人员在教练脑中都是一片空白。曾斌目前正在积极收集中甲比赛的录像,并剪辑给队员们看,让大家对对手都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当然最直接的就是打热身赛,只有多打比赛才能达到知己知彼的效果。”

  记者 罗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