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地道英式足球锤炼五牛 英国球迷为之加油令姚夏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48  足球-劲体育
吕安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兄弟果真同命。2006年赛季,成都谢菲联和英格兰谢菲联在英冠的胜负常常相同,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成都小弟在布拉莫巷球场观看了老大哥主场0比3输给史云斯的足总杯比赛,两天前成足和非职业队沃克索普虎的交手也以1比3败北。两场比赛各自给了黎兵不同的启迪,他不想给本队太多的输球理由:“我们很少经历这样的逼抢,虽然场地灯光都不是很好,但我们在逼抢上面受制于人是输球的根本。”而看到谢菲联在足总杯主场失陷于低级别球队,沃诺克仍然宠辱不惊地从球迷面前坦然而过:“足球就是起起落落的生活。”

  成都谢菲联正处在赛季前的准备期,外援没有到位,本场比赛阵容不整。黎兵原计划让相中的三名葡萄牙外援赶到以赛代考,但这个计划要顺延到下一场热身赛。上半场26分钟,姚夏传球,王羿单刀破门,但虎队坚持凶狠抢断和高举高打,在28分钟到第55分钟连扳三球,进球的方式几乎都是通过门前头球传递后,再抢落点破门得分。

  真正让成都来客们感到惊奇的是比赛的细节。沃克索普镇的球队已有146年的历史了,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他们居然拉到了赞助,还郑重其事地印制了2英镑(约30元人民币)一本的宣传册,上面印有两支队伍的简介以及队员名单。门票价格为5英镑,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场低级别的热身赛,最终成为了小镇周末的大事,尤其让成都五牛感动的是,这场比赛很早就在谢菲联的官方网站上公布,有近100名英国谢菲联球迷乘坐火车到沃克索普镇为成都人加油。开场前20分钟,球迷们在球场门口排队购票,不少球迷竟身穿成都谢菲联的队服,还有一些球迷脖子上围着成都谢菲联的红色围巾。成都谢菲联的每一次进攻都会获得球迷的掌声,当王羿打进第一球后,这些球迷更是喜不自禁。虽然输掉了比赛,谢菲联的球迷们为输了球的成都谢菲联鼓掌,姚夏等老队员也不禁为之动容。

  李铁也在场边观看了成足谢菲联的这场比赛,赛前他预言说黎兵的球队能赢对手两球以上,最后却不得不为输球找台阶:“除了英超球队以外,英格兰下面各级别球队的差距都不是很大。”让李铁没有想到的是,英超的谢菲联两天之后在足总杯比赛中也被英格兰甲级球队史云斯冲得七零八落,失掉一个球的谢菲联主场舍命狂攻,最后却不得不接受0比3惨败的现实。客队的进攻势头让汪嵩也很吃惊:“在国内,低级别的球队在和高级别的球队交手时,尤其是客场,还没有谁敢这样大胆进攻的。英格兰人有时候在技战术之外,也能当我们的老师,足球就是靠结果说话,别人才不认这些所谓的级别呢。”

  除了1月15日与“老大哥”

谢联交手外,成足剩下的热身赛还有1月9日挑战斯坦利,以及1月11日挑战谢菲联预备队。斯坦利是曼彻斯特城北部的一支英乙球队,实力比沃克索普虎队还要强,这对成足谢联又是一场考验。黎兵认为,他对热身赛的胜负并不在意:“第一场比赛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大锻炼,失利不值得沮丧,从失利中学到东西,这才是这次英格兰之行的目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