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祥福处子指挥秀激情依旧 赛后道出输球之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刘勇

  2001年,沈祥福率领由曲波、高明等人组成的国青队在香港大球场一战成名;六年后,沈祥福在老地方迎来了自己执教广药队的首场比赛。尽管以失利告终,但沈祥福相当平静。他说细节决定成败,广药队就是输在细节上。

  事实上,开赛前沈祥福的神情还是很轻松的。距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40多分钟,由何佳、郭亿军、池明华、麦超、谢育新等一帮广东足球宿将组成的“广东元老队”与香港足球元老队的垫场赛结束。广东元老队最后一秒被对方攻进制胜一球。

  “麦超,你们阵型前后脱节了,他们香港元老队的体能不错。”元老赛后,沈祥福满脸笑容地走到广东元老队球员麦超面前打招呼。之后,他逐一与广东元老队中欧伟庭、黄德保等多年老朋友打招呼。

  不过当广药队与香港队比赛甫一拉开战幕,沈祥福的表情就在瞬间紧张起来。第5分钟,广药队后防球员一次防守疏忽,被香港队前锋轻易得球。沈祥福“嗖”地从教练席走到场边。

  10分钟后,李志海接应卢琳开出的任意球率先破门得分。沈祥福再次从教练席走到场边。尽管己队一球领先,但沈祥福并没有喜形于色,而是不停地做着往下压的手势,示意己队球员要冷静。之后,沈祥福再也没有在教练席坐下,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

  沈祥福站着指挥比赛,当然不会让自己的嘴停下来,一看到己队球员站位不好或有失误,祥福就会大声告诉球员该如何如何。其中沈祥福喊得最多就是“多打地面”、“多传脚下”、“拉开”、“边路”等等。

  看得出沈祥福是在不断地要求队员切实执行赛前所部署的少打长传冲吊,尽量短传配合,着重边路进攻的战术意图。场内的球员看到沈祥福的叫喊,不敢有丝毫怠慢,赶紧举手示意已经领会。

  沈祥福整场比赛都站在指挥,还经常大声叫喊,这让场边看台上的香港球迷都替他感到辛苦。“坐下吧,累了,该歇歇了。”看台上香港球迷对沈祥福善意招呼,这与他在场边不停地叫喊指挥场内的球员相映成趣。

  “这场球从内容上看要比第一回合有进步,但我们还是输在细节上。这包括处理球的技术动作、进攻和防守时对球的判断等等。应该说我们队还存在不足。”赛后,沈祥福坦言广药队败因所在。

  沈祥福最后说道:“我执教广药队仅仅四天时间,接下来我和队员还需要时间去多沟通。我觉得这支队伍还是很有希望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