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脚投奔中甲徐亮开转会先河 等待追随恩师杀回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正在广州集训的国家队成员中,25岁的徐亮是唯一上了今年转会榜的,他的去向已然明了,就是中甲广州队,因而他也开了现役国脚打中甲的先河。

  跟随恩师去中甲

  在今年的转会榜上,徐亮以396万的身价被辽足挂牌,成为转会名单上唯一一名现役国脚。

  2日晚,徐亮得知广州医药与辽足达成协议,自己将正式成为广州队的一员。能为恩师沈祥福带领的广州队效力,圆了徐亮的一个心愿。

  沈祥福作为原国奥队主教练,弟子众多,再加上为人有口皆碑,许多当年的沈氏弟子也非常乐意追随他,高明、周麟等球员都已成功转会广药。

  在国奥队期间,沈祥福和徐亮就是师徒,沈祥福对徐亮也非常器重。去年,沈祥福几乎把徐亮招到北京国安,但因为辽宁省体育局的强制干涉,这笔买卖才没有做成。

  如今沈祥福转投中甲广州队,又开始网罗其国奥旧部,徐亮自然是首要对象。这也是徐亮甘愿前往中甲淘金的首要原因。

  等待明年回中超

  一名现役国脚去打中甲联赛,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事情,徐亮是第一人。在国家队,队友们纷纷拿徐亮开涮。“水往低处走,徐亮你怎么从中超到中甲去啊?”连领队蔚少辉也开玩笑:“你们看看人家中甲球员是怎么练的,该学习学习。”

  徐亮一听急了,说:“中甲怎么了?中甲前三名队伍的水平也不比中超的差。现在,让广药队和辽宁队打一场比赛,辽宁队也没什么胜算啊。”

  其实徐亮有他自己的打算。“我不是没有考虑过打中甲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国脚,我依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而不是在哪家俱乐部,我想我过去的表现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徐亮相信广州队今年肯定能冲超,“沈指来了,高明、周麟、贾文鹏这些中超球员都来了,他们原来的底子就不错,所以一年之后我肯定还会回到中超来。”

  不过,徐亮的这一选择还是有可能影响其在国家队的前程。根据不久前下发的中甲联赛赛程草案,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从3月底持续到7月初,而作为广州医药重金买进的强援,国家队即使想要徐亮,广药未必会放行。再加上中甲联赛没有间歇期,所以亚洲杯前的关键时期徐亮很可能无缘国足合练,甚至可能缺席西班牙的拉练。林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