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徐亮转会广药开创国脚先河 自信一年肯定杀回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昆明报道

  2日晚23点,昆明红塔中心望湖宾馆4楼,徐亮和王栋的房间内。徐亮刚刚放下电话,一脸平静,同屋的王栋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想了一下才说:“还是该恭喜你吧,祝你在新环境能够成功。”一分钟之前,徐亮得知,自己转会的事情终于落定,辽足俱乐部已经与广药俱乐部达成协议,自己已正式加盟广药队。就这样,在国足即将兵发西班牙之前,一名现役国脚、一名中超绝对主力的身份已经变成了一名中甲球员。

  在昆明集训的国家队球员之中,徐亮是惟一的上榜球员,当时很多队友都已经知道了徐亮要转会的消息,但是大家还是没有确定徐亮的动向,有人问起徐亮要去哪里,当时仍然属于

辽足的这位国脚只是笑而不答。上周六晚上,国家队一起前往市内看电影,一名北京记者很兴奋地找到徐亮:“小亮子,这回终于可以来我们国安了吧,辽足总算放你了。”见到这位熟悉的老记者,徐亮思忖半天之后说:“哥,辽足是放我了,但这次可能还是去不了北京。我要跟沈指走,替我和北京球迷说一声抱歉……”

  没错,徐亮如今已经不想再多说自己的转会意图,面对有如“父亲”般的沈祥福,早就渴望换个环境的这位左脚将已经不再考虑踢中甲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我想在决定了要转会之后,我的第一选择就是跟随沈指,因为没有沈指就没我现在的发展,既然沈指都决定去广州,我又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徐亮说,上赛季想要转去国安,很大程度就是奔着沈指去的,虽然上次没有成功,但一年之后自己依旧要与沈指重续前缘。

  一名现役国脚去打中甲联赛,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事情,徐亮的转会也开创了国脚转会的先河。对此,徐亮表示,这是自己认真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我不是没有考虑过打中甲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国脚,我依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而不是在哪家俱乐部,我想我过去的表现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具体到国家队比赛,今年的热身赛都是在上半年,亚洲杯也是在7月份,所以不存在中甲联赛水平低就影响到我的状态,相反我在国家队训练得好,更有利于我在广州队的发挥。”除了相信自己的实力之外,徐亮更相信的是沈祥福与广药队的实力,“我不是随便做这个决定的,我认为今年广州队肯定能冲上来,沈指来了,高明、周麟、贾文鹏这些中超球员都来了,他们原来的底子就不错,不可能冲不上来,而且我听说广药冲超都已经写进了政府规划之中,所以一年之后我肯定还会回到中超来。”对于短暂的中甲栖身,徐亮认为,权当是一种卧薪尝胆、先苦后甜。

  言罢对未来的憧憬,和所有曾经离开辽宁队的前辽足球员一样,谈起培养了自己的辽宁队,徐亮的声音变得很低很低:“我希望辽沈球迷能够像理解那些从辽足走出的球员一样也对我宽容一些,我真的很舍不得辽足,毕竟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我的家人也在这里,甚至我还很留恋我那个刚刚开业半年多的烧烤店。但是我在辽宁队踢了五六年,也应该换个环境了,也许这样能够使我产生新的激情。”

  “当确定今年要打中甲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每年都要从北往南飞的大雁,如今我就要成为一只南飞的北雁,一年,只有一年,我就一定会回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中甲生活,向来开朗的徐亮也有了几许慨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