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祥福初到广药尽显敬业精神 一大优点有别于戚务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新年第一天,沈祥福早上6点钟就出了北京的家门,但是他预定9点多的航班居然延误到下午,抵达广州已是傍晚6点。羊城已经华灯初上,昔日队友、球队总教练古广明亲自开车,将沈祥福从新白云机场接到广州白云山药厂的球队宿舍。

  当天晚上,广药俱乐部设晚宴为沈祥福接风洗尘。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以及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都参加了这顿晚宴,饭桌上,沈祥福和各位一边吃饭,一边谈起了工作。这顿饭吃了三个小时,饭后回到宿舍,沈祥福继续和教练组开会,安排第二天的训练情况。宁智雄对沈祥福充满了尊敬,他说:“沈指导真的很敬业,来的第一天在北京机场误机七八个小时,但是到了广州后,他跟我们吃完饭又跟教练组开会,第二天上下午的训练他都是亲自带着练,你看他在场上到处跑,一天的运动量下来,跟球员都差不了多少。没有好的精力,是干不下来的。”

  对于自己当年的老搭档,古广明说:“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们俩不抽烟不喝酒,经常在一起,从国家队出来后,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我在德国踢球的时候他在日本踢球,那时我们还经常打国际长途聊天。后来我到广州松日当总经理的时候,还曾经力邀沈祥福前来执教,但是北京方面坚决不放才作罢。这一次广药终于促成了我们之间的合作。”

  卢琳放弃了前往法国试训的机会,跟着球队备战新赛季。对于新到的主教练沈祥福,卢琳感觉他很有亲切感:“沈指导给人的感觉很和睦,不会摆主教练的架子,似乎是把我们当朋友对待。”沈祥福才带队训练了两天,但是卢琳已经感觉到他的特别之处,“他的训练抓得很细,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往往在跑位、传球上很小的一个细节,他都会让我们注意到细少的东西,对我们这种讲究技术打法的球队会更加有帮助。”

  与去年的戚务生相比,队员们表示能感觉出两者之间的明显差别。一位队员认为:“大戚到广州的时候年事已高,跟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想法不一样,教练不了解队员的想法能成功吗?”另一位队员则表示,大戚刚来队时不像沈指导一样肯主动跟队员打招呼,“他自己的位置高了点,不大愿意跟我们来往,联赛后半程跟我们也失去了信任。沈指导一到队就主动跟我们沟通,我们能感觉他想与广州球员交朋友的想法,从一点来看,今年跟着沈导应该有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