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政府出资延足启动07新赛季 降薪令让球员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最后一天,一直饱受资金困扰的延边足球收获了新赛季的启动资金:延边州政府及延吉市政府共同出资500万,暂解燃眉之急。

  2006赛季,延边队几乎都在欠薪的日子中挣扎,欠薪最严重的时候,球员长达半年拿不到一分钱,而2005赛季拖欠的球员奖金也一直拖欠。前段时间,依靠沈阳金德收购赵铭和文虎一所支付的转会资金,球队暂时补发了部分工资和奖金,但新赛季的启动资金却没有着落,球队前往海南集训的日期也一推再推。

  为了讨薪,2006年

延边队球员多次和延边州体育局负责人沟通,并发展到政府请愿的地步。无奈之下,延边当地政府还召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一、二把手也分别表态要协调当地企业,为延边足球筹集经费。

  此次,延边州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拿出200万元,州府所在地延吉市政府也将从国家“百强县”奖励资金中拿出300万元,一同资助延边足球暂渡难关,据悉,州政府的200万资金已经到位,延足也已经分批抵达海南开始冬训。

  做为延边足球的当家人,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在拿到这笔资金后表示,2007赛季延足将坚决推进职业足球市场化进程,并通过降薪减少足球运作成本。

  实际上,前段时间延足球员在拿到补发的工资和奖金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与赛季初签订的合同不符,球员工资下降40%,赢球奖金也从原定的30万降为10万元,虽然这一巨大落差让球员有些措手不及,但也只得无奈接受。对于新赛季将继续实行降薪政策,延足球员们普遍情绪低落,感到未来前途未卜。(球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