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成足走进英超享受上宾礼遇 现场观战感悟英超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4  天府早报

  成都谢联是第一支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走进英超赛场的中国球队,在英国谢菲联与阿森纳比赛正式开始前,成都谢联队员走到场地中央向观众致意。而他们的到来,不仅调动了现场3万球迷的热情,也给英国谢联队带来了好运。凭借前锋纳德在第41分钟打入全场惟一的进球,谢联队第一次在英超比赛中赢了阿森纳,打开了历史的冷门。

  进场观众掌声欢迎成都谢联回家

  在开赛前10分钟,现场主持人用洪钟般的声音,宣布成都谢联的到来。按事前安排的程序,一袭白色运动装的成都谢联在眩目灯影之中,走到了场地中圈附近,向观众挥手致意。而他们的出现,是全场球迷热情爆发的引子,球迷全体站立向他们鼓掌,并大声唱起了“谢菲尔德”队歌,欢迎成都谢联回到“娘家”。成都谢联队员们也难得有机会在一场英超的正式比赛前踏上绿茵草皮,纷纷留影纪念。当他们结束仪式走上看台时,通道两边的球迷主动来握手与合影,其情状可以说是亲如一家。

  中场休息时,组委会还特意安排黎兵和姚夏抽奖,观众对他们两人出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黎兵、姚夏用他们的幸运之手,抽出了最高为5000英镑的几个奖项。比赛最终以谢联队1:0击退强敌阿森纳结束,现场球迷纷纷对成都谢联队员表示,是他们给英超谢联队带来了好运气。在回到宾馆的路上,依然有不少谢联球迷对成足队员竖起大拇指:“LUCKY BOY(幸运星)!”

  气氛感悟英国足球的底蕴

  谢菲联的主场就在市中区内,从市中心广场

  驱车也就10分钟。从外观上看,长方型的布拉默径专用足球场像一个大的商场,走进去才发现,足球场内色彩绚丽,每个看台都有不同的赞助商冠名赞助,看台上的顶棚使整个赛场像个大音响,那些壮硕得冬天都可以穿背心的英国球迷振臂一呼,立刻聚蚊成雷,引出一片山呼

海啸。全兴队前领队王茂俊说,其实成都足球最火的时候,现场氛围和这里也有些相似,只是没有这样震撼耳鼓的音响效果。

  阿森纳球迷就坐在球门后面的看台上,他们的头上二楼看台就坐着谢菲尔德球迷,但没有人向他们扔砸东西,最“挑衅”的行为,就是当阿森纳队员在场上受伤摔倒时,全场谢联球迷冲着阿森纳球迷齐声高喊:“舞弊”、“假摔”。在英国谢联工作过的成足助理教练冯峰告诉记者,英国足球流氓本身不一定就是流氓,很多还是平时上班守规矩的白领,但到警察局一查案底居然上了足球流氓的黑名单。不过,他们通常到了国外才肇事,很少在家门口发作。

  受现场氛围感染,成足队员也融入其中,为自己的老大哥球队加油。当谢联奇怪地用场上踢边前位的加吉尔换下受伤门将肯尼时,黎兵解释说:“我听谢联俱乐部说,他们只有两个门将,肯定另一个替补门将也有伤没有报名,所以临时找前卫客串。”而此时,成都谢联的门将兰一开玩笑地向领队赵磊打了个换人手势说:“换我上吧!”

  评球这场比赛技术含量不高

  比赛场上,英国谢联球员几乎用角斗的强悍方式,阻止了阿森纳球星们的进攻。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感叹英国

性感足球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感叹对抗的激烈和攻防转换的迅速。但同时也认为拼抢的激烈钳制了球员的技术发挥,甚至可以说技术含量不高。记者问汪嵩假果上场是否适应,汪嵩笑着说:“我哪里顶得住哦,你看阿森纳的罗西基、范佩西都被逼防得没有办法。”说话间,汪嵩踮着脚尖,形象地模仿了两位球星比赛中小心翼翼怕受伤的样子。

  1996年,因为俱乐部不放人,姚夏错过了转会谢联的机会。赛后记者问姚夏现在能否适应场上对抗时,姚夏说自己的身体条件肯定无法和年轻气盛时比了,淡淡一笑中让人隐约读出一种往事难追的喟叹。倒是黎兵对15日成都谢联与英国谢联的公开赛看得非常释然,黎兵轻松地说:“反正我们是来学习的,就算输几个球也没有关系。希望队员们学到英国谢联那种勇猛的气质,为我们明年的冲超增添精神力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