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成足现场观摩谢菲联赛事 众将感叹身体差距难打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谢菲联这次英国之行除了进行冬训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英国球迷认识这支来自中国成都的球队。在北京时间昨晨的英超联赛谢菲联和阿森纳的比赛开始前,成都谢菲联获得了足足5分钟的亮相时间。在中场休息时,黎兵和姚夏还成为了现场的抽奖嘉宾。这可是成都谢菲联第一次在那么多的英国球迷面前亮相啊!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30,成都谢菲联来到了布拉莫巷球场。听说要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进场亮相,队员们也都精心准备了一番,显然他们都希望让英国的球迷认识自己。在荣誉室等待了近30分钟后,成都谢菲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内场。全场3万多名球迷冒雨观看比赛的盛况在国内的联赛中几乎看不到。此时现场的解说员向球迷隆重介绍了这支来自中国成都的球队,英国球迷将持续不断的掌声送给了这支远道而来的“兄弟部队”。在球场内绕场一周后,成都谢菲联在球场最中间拍了一张合影,随后他们就来到看台上观看比赛。

  虽然英国球迷并不了解这支球队,但他们还是向成足的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有些球迷还拍照留念,几位中国

留学生则拉着黎兵和姚夏合影。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在半场结束前谢菲联队打进制胜一球的那一刻,疯狂的球迷纷纷上前拥抱成都谢菲联的队员,他们认为是这支来自中国成都的球队为他们带来了获胜的运气。此时,黎兵和姚夏被工作人员请到内场,两人将为现场的球迷抽奖。据助理教练冯峰介绍,英超每场比赛都有抽奖,赛季结束时的奖品最大,比如一辆汽车。黎兵和姚夏的再次亮相同样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两人在3万多人的关注下抽出了几位幸运儿,其中的一等奖奖品是5000英镑。

  赛后,谢菲联球迷激动地与周围的人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成都谢菲联队员周围的英国球迷举起双手高喊:“成都!成都!”那一刻,相信大家心里都是美滋滋的。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英国谢菲尔德专电)

  成足将士看完比赛后感触很深

  就咱这身体 怎么打英超

  虽然在国内经常看英超比赛,但这与到现场看球的感受毕竟不一样。成都谢菲联的球员看完比赛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咱这身体怎么打英超啊?英超的拼抢太激烈了!”

  在前往布拉莫巷的大巴上,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就开始预测阿森纳的出场阵容,因为在几个小时前,所有阿森纳的队员都来到了成足下榻酒店的大堂。虽然大家的意见很统一,都认为谢菲联的赢面不大,但王茂俊却大胆地预测谢菲联要以1∶0取胜。没想到比赛结果与他的预测竟然完全一样。

  比赛开始后,成足的队员和教练就开始讨论比赛。“谢菲联那个前锋的身体素质太好了,拼抢太凶猛了!”“是啊,机会都是靠抢出来的。”在沃诺克的指挥下,谢菲联依靠高强度的拼抢和牛皮糖般的贴身防守让阿森纳队员很难受。整场比赛,谢菲联的队员都以高度兴奋、高速运转的状态踢球。而黎兵、冯峰和彭小方等人则在一起讨论谢菲联的战术。“这套战术完全就是针对阿森纳的,就是利用积极的拼抢去冲击对方的防线,制造机会。而且谢菲联还有意把球场缩小了一些,这样更有利于队伍的防守。”黎兵说。曾在谢菲联二队当过助理教练的冯峰则说:“别以为他们打得简单,其实没那么简单。阿森纳算是实力强的吧,依然被谢菲联拖垮了。显然,教练在赛前是下了一番工夫的。”在下半场比赛还剩20分钟时,阿森纳开始反扑,但始终没能打破僵局。一位队员说:“阿森纳是凶多吉少了,你看范佩西在前面都不敢拿球了,谢菲联拼得太厉害了……”

  最终,谢菲联在主场全取3分。

  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回到大巴车后仍在讨论着本场比赛。记者问干颖波感觉如何,他摇摇头笑着说:“咱这身体可打不了英超,看样子我回去后要好好地健健身了,不练壮点可没机会。”对于看完本场比赛之后的最大收获,干颖波说,“除了技战术方面以外,意志力和拼搏精神在比赛中的作用也很大,谢菲联就是这样取得胜利的。我们也可以借鉴一下他们的经验。”

  相信干颖波的话代表了很多队员的心声。新赛季成都谢菲联已经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谢菲联昨天表现出来的精神正是成都谢菲联新赛季最需要的。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英国谢菲尔德专电)

  英伦纪行

  置身英超赛场 很难无动于衷

  在英国看一场正宗的英超比赛显然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我的这一梦想终于在昨天实现了。

  赛前的布拉莫巷球场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热闹,由于大部分球迷都持有季票,所以售票窗口外显得非常冷清。相比之下,在体育场外的谢菲联专卖店里则挤满了人,结账的柜台前居然排起了十多米长的队伍。在专卖店里一个显眼的位置,我找到了成都谢菲联的队服,几个英国球迷正准备购买。专卖店旁边的球迷餐厅早就坐满了人,没位子的球迷只能在门口无奈地张望。一切都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布拉莫巷球场并不大,但坐满3万多人后还是蔚为壮观。大家一起高唱球迷歌曲,置身其中,我有些陶醉。我很想知道他们唱的

歌词和所喊口号是否有其它含义,于是便询问旁边的一名中国留学生。他说除了开场的队歌外,其它很多都没什么具体的含义。我猜想他们喊的无非也就是“雄起”、“进一个”这一类的意思吧。

  谢菲联的球迷从头唱到尾,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很难不被感染。随着节奏拍手,跟着一起呐喊“谢菲尔德”,激动时站起来高呼,遗憾时发出叹息声……在英超赛场上,你永远不会寂寞。赛后,阿森纳的球迷们黯然离去,谢菲联的球迷则持续地为胜利欢呼,脸上都写满了幸福。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结束,球迷们很快又聚集到各个酒吧里,回味着这场等待了33年胜利。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英国谢菲尔德专电)

  用血性改写33年不胜阿森纳的记录

  成都谢菲联一到 英国谢菲联就赢

  也许是因为成都谢菲联的到来带来了好运气,英国谢菲联面对强大的阿森纳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凭借从法乙勒阿弗尔自由转会而来的前锋纳德的进球,谢菲联昨晨以1∶0战胜了强大的阿森纳。这也是谢菲联33年来在联赛中首次战胜阿森纳。

  这是一场带有传奇色彩的胜利,因为在比赛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只要能逼平“枪手”,谢菲联就算是爆冷了。但正如黎兵上次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所说,比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谢菲联同样有机会取胜。为谢菲联进球的前锋纳德是从法乙勒阿弗尔自由转会而来的,在此之前他几乎没有什么名气,甚至连英语都还不会讲,结果他却把球送进了阿森纳的大门,这也是他的首粒联赛入球。本场比赛的另一位焦点球员是多面手雅盖尔卡。赛前,温格还特别提到要注意这位队员。中卫雅盖尔卡在比赛开始时先是打老本行,后来他又顶替莱格伍德打前卫。在主力门将受伤下场又没有替补门将的情况下,他又当了半小时的门将。但正是他的几次精彩扑救保住了谢菲联的胜利果实。

  谢菲联主帅沃诺克如此诠释这场胜利:“完美的比赛气氛!这是我在这个俱乐部七年来最美好的夜晚!它让我想起孩提时代来这里看球的场景,对每位来这里的年轻人来说,今晚都是特殊的一夜!我们应该赢,我们踢出了很好的两样东西:十足的血性和雷霆的气势。尽管我们损失了一名前卫和一位门将,但我一直觉得这将是属于我们的夜晚。就算在上半场,我都觉得我们能赢。我知道我们常被看成废物,这下我们要纠正人们的错误了。”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英国谢菲尔德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