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港杯首回合:冯俊彦补时绝杀 广东1-0胜中国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11 新浪体育
省港杯首回合:冯俊彦补时绝杀广东1-0胜中国香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第29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角逐下午15时在番禺英东体育场进行,广东联队主场1-0险胜香港联队。整场比赛广东联队完全控制比赛节奏,但由于球员把握能力关系,打了90分钟广东还是得势不得分,全场补时阶段,卢琳的任意球打中门柱,冯俊彦的补射建功,广东带着1球优势下周到香港继续第二回合的比赛。

  省港杯广东队主场比赛历来安排在越秀山体育场和广东省体育场,本届移师番禺英东体育场是首次离开广州市区作赛,是因为纪念创办这项赛事的霍英东先生前对省港杯的顺利创办有直接功劳,而且还对英东体育场资助甚大,所以广东省足协将本届省港杯的首回合比赛特意移至番禺英东体育场。

  本场比赛两队都以全华班应战。广东联队今天排出442的阵形,用国青队小将徐德恩配搭杨朋锋攻坚,卢琳和冯俊彦左右两翼。

  上半场两队初段都是用一些长传冲吊去试探一下对方的实力,经过10分钟左右的热身,广东慢慢控制节奏,利用冯俊彦和卢琳两个边路策动进攻,但由于香港联队也明知实力上有差距,故屯兵后防,所以广东只能得势不得分。虽然此后广东改变战术,两个边后卫频频助攻,但还是没有取得满意效果,最终两队以0-0闷平告终。

  下半场广东依旧控制比赛节奏,第50分钟,卢琳中路直塞给了杨朋锋,后者近期内面对两个后卫,一扣然后左脚7米的劲射高出门粱。第54分钟,卢琳主罚角球,禁区内唐德超的抢点头锤摇顶偏出。第59分钟,广东联队做出换人,用罗勇顶替了蔡尧辉。第62分钟,吴昊鹏拦截冯俊彦吃到了一面黄牌。

  此后广东感觉香港的进攻寥寥可数,将双后腰改为单后腰,将罗勇也压上去,攻势完全在香港的半场进行。第73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梁子峻接应吴昊鹏的横拨,外围一记劲射,皮球让张云涛扑出底线。1分钟后,国青队小将徐德恩接应冯俊彦的直塞,禁区内横传,可惜没有队友包抄,浪费了一个绝佳机会。第77分钟,曹志杰接应杨朋锋的斜塞,禁区边的一记劲射,可惜越楣而出。第83分钟,卢琳左翼传中,杨朋锋禁区内的抢点头锤摇顶偏出。此后新任广东总教练古广明用黎志星顶替了杨熙昌,打起了三前锋战术,可惜还是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第88分钟,香港的吴昊鹏策动快攻,右翼突破了唐德超后传中,禁区内陈肇琪后点没有注意,错失了一个绝佳的头锤机会。第91分钟,卢琳主罚角球,禁区内混战一番后,唐德超扫射未果。1分钟后,罗勇禁区边突破博到了任意球,卢琳主罚任意球,一记低射,皮球让范俊业扑了一下,打中门柱,冯俊彦补射建功,最终凭借这个入球,广东艰难地在主场一球险胜香港联队,带着一球优势下周去香港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广东联队首发阵容:1张云涛,2李志海,19杨熙昌,3李岩,6黄志毅,8蔡尧辉,29唐德超,7冯俊彦,23卢琳,39杨朋锋,36徐德恩

  (天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