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峰会敲定07赛季开幕时间 赛程有待商榷即将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上午,中甲老总峰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主要以务虚为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总结2006年联赛,并通报2007年联赛赛程、体育场申报、开幕式申请等事宜。据了解,明年中甲联赛已确定于2007年3月31日开赛,具体赛程待各中甲俱乐部老总商榷后将很快出炉。

  中甲上座率媲美中超

  种种迹象表明,中甲联赛的关注度并不比中超低多少。会上,马成全总结了今年的中甲联赛,据他透露,今年中甲联赛的上座率堪比中超,数据显示,荣膺“双冠王”的山东鲁能坐上头把交椅,排名紧随其后的均为本赛季的中甲队伍,浙江绿城黄龙主场平均每场有25000名球迷入场观看比赛,河南建业和广州医药的主场也不逊色,各有20500人和19000人,上座率比大部分中超球队还要高。

  与此同时,令马成全满意的是今年联赛比较正常,特别是联赛后半段,呈现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以及广州医药三家互相胶着的三国鼎立之势,由于得到公安部的大力协助,没有查出假赌黑现象,联赛各场次也表现基本正常。马成全还透露,裁判投诉率比以往下降了2/3,“有时沾光,有时吃亏,但大部分时间裁判都能做到客观公正。”

  足协为建业颁发奖杯

  昨天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业俱乐部获颁2006年中甲联赛冠军奖杯。10月28日,河南建业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3:1击败广州医药队,不仅成功打入中超,并且获得13年来首个中甲联赛冠军,但预定的赛后颁奖仪式因故未能进行。直至昨天,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才从马成全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和奖牌。

  据了解,这座奖杯是在此次峰会前足协专门委托工艺公司打造,奖杯由镀金铸就,顶部呈现中甲标志,杯座雕刻实行中甲联赛以来的三支冠军队伍——武汉、长春以及河南建业的名字,真品归由中国足协保管,而获得年度冠军的俱乐部将会获得一件复制品。此前,为了制作这座奖杯,足协官员煞费苦心,设计图纸几易其手,最终才得以出炉。”中甲历来很亲切,特别是建业第一个拥有这座奖杯的队伍,我觉得很高兴,因此我提出一个要求,与杨楠一起在奖杯前合影,这也算是我们很好合作的一个开始吧。”颁奖时,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张宇难掩兴奋之情,他甚至亲自抱着奖杯掂量了一下。

  明年联赛3月31日开打

  中甲联赛什么时候再燃战火?相信这是广大球迷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答案在今天的峰会上终于揭晓,明年3月31日,中甲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

  中国足协联赛部最初将中甲联赛的开赛时间确定在3月下旬,不过,中甲老总峰会召开之后,最终决定将开赛时间比今年推迟一周。3月底做赛按理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特别是对广州医药、江苏舜天等立志冲超的队伍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有充分的时间招兵买马,打好冲超前站。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推出国奥队员转会新举措并没有列入会议议题。

  不过,为了让国奥队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中甲联赛让路08的最好措施就是暂时取消了传统的

足协杯比赛。随着国奥队和国家队等集训、热身计划的增多,联赛的密度将有所加强。足协将在为国家队和国奥队让路的前提下,制订明年中甲联赛赛程。(杜晓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