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团紧缩银根减少投入 重庆力帆明年战中甲无"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8:15 重庆商报

  

集团紧缩银根减少投入重庆力帆明年战中甲无"洋枪"

  达科这种外援打中甲还是可以记者李化摄

  随着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时间的日益临近,来年将征战中甲联赛的力帆队国内球员部分也已基本完成组队,在无大牌内援加盟的情况下,力帆队想在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还
要借助“优质洋枪”的力量,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引援一事上,力帆俱乐部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而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力帆集团高层对于球队明年的目标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征战一年仅500万?

  以力帆队目前的实力,在中甲中立足应该问题不大,但要想冲超则显得太弱了一点,这就需要优秀外援来提升整个球队的实力。而从近年来中甲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外援是各支球队能否完成各自联赛目标的关键。以今年立志冲超的广州医药为例,该队明年的预算高达3000万元,光外援就将聘请3至4名,因此该队将是明年冲超最大的热门之一。

  与广州医药的大手笔相比,力帆的投入则要小得多。虽然集团高层现在依然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集团某高层曾表态明年拨给俱乐部的费用仅仅只有500万元,如果该消息属实,那力帆队的预算甚至还赶不上刚冲上中甲的北京理工大,要想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谈何容易?“不过,几名转会球员所得的转会费并不包括在这500万之内,但即使是加上并不太多的转会费,力帆队一年的预算依然是中甲球队里面最少的几支球队之一。”该知情人士如此表示。

  球队备战只缺“洋枪”

  虽然集团和俱乐部对于明年球队的最终目标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但以魏新为主的教练组却并没有因此而松懈,球队的备战依旧按照既定的计划在进行,而对于外援的引进,教练组的意见依然是以物美价廉、冲击力强的非洲外援为主。

  按照教练组的想法,在王华和张远杰这两名征战中甲已两个赛季的重庆籍球员回归后,球队的后防实力并没有削弱,而吴庆、王楷、黄希扬等人的逐渐成熟,加上魏新在中场的指挥和调度,力帆队的中场也有本钱与其他球队一争高下,关键还是在锋线上,力帆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为球队攻城拔寨。因此,教练组还是将目光瞄向了身体素质极佳、价格却低廉的非洲外援。但由于集团紧缩银根并迟迟拿不出明年的计划,球队的备战只能停留在中后场的打磨上,而进攻套路的演练却要少很多,一教练组成员表示,离新赛季开始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外援依然无法到位,将肯定给球队整个赛季的成绩带来影响,而从目前集团的态度来看,明年力帆队很有可能在无“洋枪”的情况下开始新的征战。记者 莫廷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