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小将入选国奥并非运气 吕建军憧憬08年两个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入选杜伊国奥队的30人大名单,刚刚冲甲成功的哈尔滨队小将吕建军再次入选,这样,他与南京有有队的肖智是唯一两名中甲球员。随后,笔者立即联系到了吕建军。

  新浪体育:首先恭喜你再一次入选国奥队,从亚运会的时候因为受伤而落选,到现在又一次进入大名单,心里什么感觉?

  吕建军:谢谢你,其实这次入选并不意外,但是我还是挺开心的吧,毕竟这30人的名单是由杜伊亲自钦定的,和以前的有中国足协提供的名单完全不同。这就说明我最近的努力得到了杜伊的认可,心里也很欣慰。

  新浪体育:如何评价这支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

  吕:虽然我没有去多哈参加亚运会,但是我还是一直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他们的表现只能用“优秀”两个字形容,尤其是对伊朗的那场比赛,我们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还让伊朗队那么被动,这也算是史无前例的了。最后点球输给伊朗队很可惜,但是我们打得很好,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结果我相信都可以接受的。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幸运一些点球战胜伊朗,我估计至少我们也得前三吧。

  新浪体育:入选的30人中,只有你和肖智来自中甲联赛,而其他人都是来自中超,这是不是说明你本身的实力在中甲中已经绰绰有余了?

  吕:(笑)当然不是了,只是球队的打法需要我这样风格的队员而已,并不是我能力有多么强,我去国奥队也的抱着学习的态度,毕竟大赛的经验还不如他们丰富。

  新浪体育:你对杜伊的印象呢?认为他是一个怎样的教练?

  吕:通过前一阶段的接触我觉得“老头”挺有“货”的,训练的时候虽然量不是很大,但是能练出东西来,再就是很严格,对训练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很在意。别看他训练的时候挺严厉,但是私下里是个很随和的人,经常和我们开玩笑什么的。塞黑人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很固执的那种,但是从亚运会老头果断地换人你也能看出来,他随机应变能力很强的。

  新浪体育:听说中国足协有望出台新政策,在低级别联赛中效力的国奥队队员如果提出转会要求,球队必须放行,没有转会中超俱乐部的打算么?

  吕:中国足协实行这项政策也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嘛,但是我肯定不会转会的,是这支球队培养了我,套句老话“吃水还不忘挖井人呢。”哈哈!再说,你想想,我们2007年是中甲,到2008年正好就是中超了,到时候我不也是中超球员了么。

  新浪体育:你的意思是哈尔滨队明年的目标是冲超?

  吕:不知道俱乐部是什么意思,但是人往高处走,在我心里明年的目标就是冲超,而且你看,我们队的实力并不差,今年可能还会引进几名强力外援,冲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新浪体育:那就约好,2008年的时候中超赛场上见。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等你到过奥队报到的时候再联系你吧。

  吕:没问题。放心,在国奥队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曹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