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做出国内罕见大洗牌 管理层剧变球员人人自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清新报道

  为了确保2007新赛季冲超成功,广药对俱乐部领导层、教练组和球队主力结构全部洗牌:俱乐部的正副总经理、球队领队和教练组同时做出大幅调整,这个力度在国内职业俱乐部中非常罕见。

  在俱乐部领导层方面,原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因为临近退休而离任,原副总吴晓东和原领队杨旭都不再担任原职。据悉,新的俱乐部总经理人选将由广药集团的工会副主席宁志雄担任,副总经理人选暂时还没有公布。

  教练组方面,原主教练戚务生下课后,广药队原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刘康、黄洪涛、张兵也没有在新教练组中找到位置。11日下午,广药俱乐部召开全队会议,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向球员通报了明年广药队的教练班子。虽然主教练已经确定沈祥福,但由于他与北京国安的合同要到12月31日才能到期,因此他并未出席这次会议。据悉,沈祥福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到广药队走马上任。除主教练沈祥福外,新教练组的另四名成员是:领队兼总教练是古广明,助理教练分别是前广东籍国脚吴育华和前北京队球员李立新、任嘉庆。

  古广明与沈祥福曾是多届国家队队友,曾一同在陈成达、苏永舜、曾雪麟旗下听令,是一对交情颇深的师兄弟。广东足球名将吴育华也曾在国家队效力,1980年苏永舜带国家队冲击世界功败垂成那时,古广明、沈祥福与吴育华就曾一起征战过。李立新曾是北京队主力门将,退役后曾在国青队中担任守门员教练,任嘉庆也是前北京队主力,退役后致力于运动医疗,曾先后进入过戚务生和霍顿的国家队班子征战过1996年亚洲杯、1997年十强赛和

东亚四强赛,也曾在北京宽利和湖南湘军担任过助教。新教练组以沈祥福为中心,几人都是私交不错的师兄弟,配合自然无隙。

  在球队方面,广药俱乐部今年将倾力打造一个准中超班底,按照俱乐部的计划,将用尽球队的5个内援指标和4个外援指标。根据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的说法,就是要在中甲提前搭建好中超班底,一旦冲上中超,球队无须重组就要成为中游水平。谢彬表示:“5个内援我们希望都是中超现役球员,目前我们俱乐部手头有一份十多人的名单,最终我们将根据对方的能力以及和俱乐部的沟通,挑选5名水平高的球员。”据悉,沈祥福当年国奥队的旧班将成为引援的第一目标群,王新欣、周麟、高明、杨君以及效力于中甲江苏舜天的广东籍球员吴坪枫都有可能加盟广药。

  俱乐部把外援的引进方向定向了南美。古广明表示:“南美球员技术出色,他们的很多特点跟广州球员的打法比较相似,另外,南美球员对于广州的气候更加能够适应。”四名外援的引进基本按照两名前锋加两名中场的配置,来年,广药队将把进攻的宝押到了外援身上。

  根据俱乐部的引援计划,明年的广州队很有可能场上是3名外援加5名内援,而今年还是主力的广药队中只有三人能够继续留在主力阵容,如此冲击对于广药队员来说,大影响之下肯定是人人自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药”的相关新闻
广药罕见大洗牌 球员已人人自危 (2006-12-14)
广药领队敲定古广明 (2006-12-12)
广药俱乐部称放远眼光:在中甲搭建中超班底 (2006-12-12)
广药教练组大换血 沈祥福挂帅古广明出任总教练 (2006-12-12)
07冲超形势解析:祥福能否解救广药 力帆也是大热... (2006-12-12)
沈祥福组建广药教练班子 召国奥旧部打造准中超队...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