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新赛季冲超形式利好 两个名额不足你死我活拼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清新报道

  今年广药冲超却碰上了建业、绿城两个强劲对手,而在2007新赛季,无论内外环境,对于广药队来说冲超都相当有利。

  今年广药队请来了名帅,又有大国企作为后盾,但是冲超仍然功亏一篑,当中,广
药刚进入足坛,不熟悉这个圈子有一定关系。而明年,仍然是广药为后台老板,也有了一个赛季的熟悉,又是名帅沈祥福执教,广药冲超已经如泼出去的水,无法收回。

  广药队今年必须冲超,如果再错过这个机会,广药是不是会继续搞足球不说,可能广州球迷也会对这个球队死心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广药俱乐部自然不惜血本,除了高价引进沈祥福外,在人员引进方面的经费也将陡然增大。广药今年一年的投入已超过3000万,而明年,如果招兵买马的计划顺利完成,投入将大大超过今年,对此,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表示:“看上去我们今年的投入好像大了点,但是放眼未来,我们冲上中超后就不需要再进行大换血了,这对以后来说是省事了。”

  对于广药来说,今年冲超的形势无论从内外来说,都是相对看好。在内,政府有政策支持,广药投入不缩反增。随着2010年亚运会的临近,广州要拥有一支中超球队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毕竟“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足球”这一观点破天荒地被列入由广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

十一五规划”中。广州市体育局对广药俱乐部今年的备战计划几乎没有任何异议就全然通过,明年体育局也不会像今年一样派驻一个自己的代表在俱乐部内任职,而是全面放权。而对于广药放着这么多广州本地教练不用,请来一个外地教练组,体育局也是不加干涉。

  在外,在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冲上去之后,目前中甲13支队伍中仍然有强烈冲超欲望的队伍已经不多,广药队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第一人选。这一点,不论是广药队内部还是外界,基本上都持相同的看法,唯一对广药队有威胁的是成都

谢联队,但是冲超的两个名额不足以让双方争个你死我活。

  现在在清新名将基地集训的广州队最近的备战任务将是月底开战的省港杯,今年的省港杯将由广州队代表广东省参赛,届时古广明将带队指挥主场12月30日在番禺英东体育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而明年1月6日的客场比赛,沈祥福将可能随队前往。省港杯后球队将全力准备YOYO体测,体测后将广邀对手打热身赛,为中甲新赛季备战。

  沈祥福虽然已经铁定是广药队主教练,但是至今未露脸,因为他现在的身份仍然尴尬。北京国安这边的合同要到12月31日结束,而之前他还要和国安新主帅李章洙完成交接工作。广药高层表示,沈祥福最早也要在明年1月1日才能到广药队报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药”的相关新闻
广药集训主攻体能 (2006-12-14)
广药罕见大洗牌 球员已人人自危 (2006-12-14)
广药领队敲定古广明 (2006-12-12)
广药俱乐部称放远眼光:在中甲搭建中超班底 (2006-12-12)
广药教练组大换血 沈祥福挂帅古广明出任总教练 (2006-12-12)
07冲超形势解析:祥福能否解救广药 力帆也是大热...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