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欲追随父亲征战中甲? 两人表态竟同为对方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29人被集体挂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辽足主力后卫王亮。作为上赛季被鲁能重点引进的内援之一,整个赛季得不到充分的上场时间,这次被俱乐部挂牌也是预料之中的。然而,王亮今后的路在何方,是重回辽宁队?还是追随父亲征战刚刚升甲的哈尔滨队?

  王亮在未被鲁能挂牌前,辽足就主动联系过王亮并表达想让他回去的愿望,当时王
亮在鲁能也没有机会比赛上场,他也有过回去的想法。两俱乐部之前也有过非正式的接触,但都没有深入的谈判。而这次山东队将其挂牌出售无疑是给辽宁队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真正阻碍这次转会的是辽宁队能否支付高额的转会费。辽宁队在圈内一直是靠“卖血”生存的球队,每年通过卖掉队中优秀的主力球员来换取足够的运作资金,从李铁、张玉宁、王欣欣等到现在的王亮,无一人能“幸免”。所以王亮的“回归”也有着相当大的难度。

  但是回辽宁并不是他唯一的出路,本赛季由父亲王洪礼带领的哈尔滨队成功的晋级中甲联赛,王亮重回东北穿上哈尔滨的战袍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是很有可能的。哈尔滨队今年是以88、89年龄组的队员冲上的中甲,新赛季除引进必要的外援外像王亮这样的有经验的内援也成为哈尔滨队追逐的对象。今年王洪礼在哈尔滨已经大展宏图,在冲甲成功后,俱乐部又请来在

辽足颇有人缘的尹志强作俱乐部的常务总经理,由此可见,明年哈尔滨队的目标不是保级那么简单。而王亮正值党打之年,在一家稳定的中甲俱乐部打比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山东队这一年我不会后悔,该拿到的都已经拿到了,也许我在辽宁队永远拿不到双冠王。在山东队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还是很感激图拔教练的。”从王亮的言语中,看出他这一年并没有像外界传言的那样“虚度”。“对于下赛季究竟去哪踢我自己也不清楚,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就应该接受这一切,走一步算一步,现在在家陪陪家人吧。”当笔者问到下赛季会不会追随父亲王洪礼去哈尔滨征战中甲时,他直言不讳,说从小父亲对他就很严格,对他也很了解,究竟会不会去“老爷子”手下踢,他自己还确定不下来,如果父亲需要他的话他肯定会去踢。

  父亲王洪礼对于王亮的被挂牌显得格外平静,直言儿子被挂牌很正常,儿子的风格并不适合现在山东队的打法,加上球队战术上的需要,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发挥空间,所以下赛季转会也能给他更大的发挥空间。“现在是市场经济,职业联赛球员转会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他既然在山东打不上,人家让他转会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对于他是否会和我去哈尔滨,我还是看他的决定,我不会干预,作为家长只能尊重他的选择。”

  对于王亮来说,在山东

鲁能的一年虽算不上成功,但也很值得,毕竟“双冠王”的头衔并不是每一个职业队员都可以获得的。

  (曹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亮”的相关新闻
鲁能公布29人转会名单 王亮难获图拔信任无奈上榜 (2006-12-13)
鲁能转会名单王亮榜上有名 王洪礼直言被挂牌很正... (2006-12-13)
王亮领衔挂牌队员名单 部分队员戏言12月最难熬 (2006-12-13)
王亮领衔鲁能挂牌名单 韩公政解释缘于位置重叠 (2006-12-13)
前国脚王亮“过客匆匆”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