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合璧全新打造教练班子 古广明“总领”广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经过一个多月的遴选,广药足球队的教练班子终于正式出炉。昨天下午,俱乐部在球队驻地召开通报会,副董事长谢彬向球队介绍了广药队新的教练班子。前著名国脚古广明成为球队领队兼总教练,并暂代主教练职位。

  新教练组南北合璧

  昨天下午,在广州医药队驻地,队员们期待已久的新一届球队教练组终于水落石出。广东足球名宿,前著名国脚古广明成为球队领队兼总教练,另外配置了三人的教练组,负责防守的助理教练北京人任嘉庆,负责中前场的广东籍前国脚吴育华,负责门将的李立新。另外还有一名新队医,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向球队公布了这个消息。

  记者在会场见到古广明坐在谢彬旁边,这是他第一次接任职业球队领队职位,并接受了暂代主教练的任务。谢彬宣布:“目前广药队的两个主教练的工作合同都要到2006年12月31日到期,戚务生指导根据合同仍是球队主教练但已经向俱乐部请假,所以在新任主教练仍未上任的空隙期。由古广明暂代主教练职务,球队将由他带领征战12月30日的省港杯。希望这段时间球员团结在他身边,搞好准备期的集训。”

  据悉,沈祥福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履新,具体日期俱乐部仍在与其协商中。

  沈祥福特别注重医疗力量

  谢彬谈到古广明出任领队的考虑时说:“一方面考虑到古广明是具有很高威望的老一代国脚,在球员中能够服众,另一方面他和新任主教练曾经是队友,两人比较熟悉,合作会比较融洽。”

  由三人组成的教练组也是南北合璧,吴育华不但是古广明国家队中的师弟,而且一直以来和古广明都是三水古广明足校的老同事,合作上有默契。吴育华也是第一次出任职业队的教练。另外两人都是由主教练沈祥福提名的,任嘉庆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北京队的成员,与沈祥福也是同出师门。退役后长时间钻研运动医学,曾在“十强赛”时进入过戚务生的国家队教练组。门将教练李立新曾经出任国青队的守门员教练。

  值得注意的是不但任嘉庆是运动医学出身,沈祥福还专门带来一名队医马庆,如此注重医疗力量,这在以往的主教练组阁时比较少见。据谢彬介绍这是吸取了今年赛季中段球队大面积伤病的教训。

  球队从今天起入清新名将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半月的集训,备战12月30日在番禺进行的省港杯第一回合赛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