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毅腾引援无奈搁浅 困难重重身处百废待兴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广西北海集训的哈尔滨毅腾队在选拔外援的过程当中遇到了一点波折,传说当中的塞尔维亚并没有与俱乐部签约。刚刚从乙级联赛冲上中甲联赛的毅腾俱乐部面临百废待兴的状态,他们首先要提高球员的薪金水平。

  哈尔滨毅腾俱乐部是大连毅腾连铁俱乐部在哈尔滨扎根之后成立的俱乐部,尽管俱乐部与当地政府以及商家的关系深厚,但是乙级俱乐部是半业余性质,与中甲联赛的职业俱
乐部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俱乐部在冲甲成功之后立即意识到了形势严峻。哈尔滨的足球市场早已经被此前的兰格俱乐部和国力俱乐部严重伤害,俱乐部的经营活动受到了巨大限制。乙级俱乐部的年投资最多不会超过500万,而中甲俱乐部必须达到1500万。如果俱乐部要想冲击中超联赛,那么投入至少要达到3000万。如此高的投资额度,对于毅腾俱乐部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

  毅腾俱乐部高层对于在2007赛季在中甲联赛当中取得好成绩的目标是没有变的,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引进外援。俱乐部此前收到了一批球员录像资料和文字材料,其中萨尔维亚籍的几名球员进入了教练组的视野。俱乐部高层透露,外援的资料显示,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不过这还需要教练组进一步考察。另外,塞尔维亚外援的身价目前还没有敲定,能否在毅腾俱乐部的承受范围也是未知数。毅腾俱乐部高层尽管豪情万丈准备在2007中甲联赛大干一场,可是资金的来源问题依然是俱乐部的头等大事。

  关于投入方面的话题还没有结论,最为现实的问题却已经来了。在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的时候,球员的工资奖金必须要比

乙级联赛有大幅度的提高。毅腾俱乐部的球员普遍都是在19岁到20岁之间,而且队伍当中相当一部分人还处于17岁左右。队伍结构的年轻化使得俱乐部在征战乙级联赛的时候没有多少花费,而这些球员的工资水平也相对较低,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很多年轻球员月工资也就是2000元左右。在中甲联赛当中,球队的平均工资应该在3000-4000元之间,高一些的俱乐部能够达到5000到10000人民币。

  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说,他们正在着手制定2007赛季的工资方案,并准备在冬训期间完成与队伍的签约,工资水平肯定要上涨,但涨幅不会很大。他十分肯定地说:“绝对不会很大很大的涨幅,毕竟我们还是中甲联赛的新军,还得从各个方面适应联赛,适应中甲的经营环境。”处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毅腾俱乐部在选援的过程当中也相当谨慎,绝对不能花冤枉钱,所以塞尔维亚的外援还没有提上日程。

  (张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