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沈祥福签约广药内幕 老友盛邀年薪百万目标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虽然广药俱乐部仍然不肯正式公布消息,但根据记者了解,5日晚,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已经认可沈祥福出任下赛季广药队主帅,这就意味着此前双方签下的合约正式生效,沈祥福将带领广药队征战2007赛季的中甲联赛,具体的事宜将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谈判内幕

  李富胜劝祥子加盟

  事实上,广药在2006赛季结束后便基本确定了新赛季主帅的方向:本土教练,具备执教高水平球队经验,如此选择是因为本土教练具备洋帅不具备的深厚人脉,也相对更了解国内队员。最初俱乐部希望能够在广东本地教练找到合适人选,陈玉良、李勇等人进入了广药。接下来,一位前足球裁判界老行家推介了沈祥福,曾执教国安及国奥队多年的资历打动了广药。

  不过,在广药决定正式与沈祥福接触之前,俱乐部内部也经历了一次激烈辩论,不少人仍然坚持广东教练更适合球队,但最后还是负责选帅工作的广药集团副总谢彬一方的意见占了上风。据悉,支持沈祥福的一方认为,“沈祥福人品不错,研究业务的态度也相当积极,调教年轻队员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上周,负责选帅工作的广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彬与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专程赴北京正式会晤了沈祥福,但刚从国安主帅位置退下来的祥子却表示自己“希望先休息一下”。但广药并未放弃,请出前国门、现任军事博物馆副馆长李富胜当“说客”,这位同时代的国家队队友力劝沈祥福应该再找个地方来证明自己,最后终于成功撮合双方进行正式谈判。

  合同解读

  年薪百万目标冲超

  经过多次接触后,双方终于在各个方面达成了一致,并在合同上签字画押。据悉,广药给沈祥福开出的待遇相当优厚,年薪在百万左右,而广药在合同里也给沈祥福设立了目标:冲超成功。

  按照双方约定,沈祥福将自带一位助理教练上任,此人基本锁定为前北京足球名将任嘉庆,其他教练员则由沈祥福从广州本土教练中选出。沈祥福计划引进五名内援和四名外援的想法也得到了广药的批准。据悉,沈祥福将可能用满五名内援的转会名额,包括前国奥队队员高明、吴坪枫、胡兆军、杨君、张亚林都是广药引进的对象。另外,两名辽宁球员朱楷和刘斌已经于昨天到达广州参加试训。

  据悉,沈祥福执教一事将在近期内宣布,而祥子亦将在正式新闻发布会之后与广药队员们见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