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理工走出国门找到差距 金志扬赴欧选外援计划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日,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结束了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东亚三国大学联赛回到了北京。虽然在今年的乙级联赛中北理工队创造了夺冠奇迹,但是在他们走出国门后,面对着韩日两国的大学球队时还是找到了差距。在首场比赛中他们1-4不敌日本驹泽大学,次战虽然与韩国高丽大学互交白卷,但是还是在点球争夺中落败,这样北理工队无奈的在该项赛中垫底。尤其是在首场中1-4不敌日本驹泽大学的比赛给队员真正的上了一课。

  日本驹泽大学是日本大学生联赛的王者之师,球队曾经多次获得大学生联赛的冠军,在今年的比赛中,他们又是闯入的最后的决赛。在参加本次东亚三国邀请赛中,球队特意召回7名效力于日本J联赛球员。在谈到比赛感受时,队员只用一个“快”字来形容,认为日本队的队员在场上动作以及判断都要快出自己一大步。而对手压迫式的打法让自己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在这一点上主帅金志扬的感受更多。“没想到日本大学足球的进步这么快,他们现在的打法改变了人们原有日本队的印象,队员在传接球和跑动上追求快速,这一点上我们的队员很不适应,他们在一次进攻失败后追求二点的控制,队员一度在场上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看来日本足球在后备培养上开始有些变化了,他们在继承自己技术优势后又再开始追求简单,主动的打法。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他们的长传球太准了,以前我们很难想象日本足球不走中场,但是他们有技术优势的保障,现在就可以看准时机从后场直接发动进攻。看来我们中国足球落后人家已经不是一点半点的了。这种落后更多的是对于足球理解上的。”

  对于明年的中甲联赛主帅金志扬也队球队有所担忧,“我们是一支学生军,因此肯定在各方面不能与其他职业队相比,我们还是那句话,队员学习是首要。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也相信这些队员在精神面貌上会让人看到不同。”据悉,本应在冬训前去荷兰挑选学生外援的金志扬,由于欧洲联赛冬歇期的原因被迫取消赴欧之行,这无疑会影响到全队的备战,不过他也表示,球队将会去韩国进行冬训,而学校联系的一些学生外援将会在那里接受考察。

  (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