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林芳:总结2006年中国足球 忍字心上一把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59 中国足球报

  2006年的中国足球会是什么样子?

  本报编辑部总结出一个字“忍”。

  所谓忍,即消闲不急进,藏锋不露势。谢亚龙归之为“卧薪尝胆”。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足协会让利于俱乐部,主动削减中超联赛一半收益,不再从俱乐部门票中提取分成。

  卧薪尝胆的不光是中国足协。也有俱乐部和球员。市场连续几年的疲软已经让搞足球的人不得不夹起尾巴做人。以前球赛,要票的踢断门槛,这两年,白送的票也没有看;以前出门,求签名的追星族前呼后拥,现在,踢不好的球员就得下岗。几年间,足球人的社会地位迅速下降。

  这种情势下,如果还自作聪明,牛气冲天,也许会帮倒忙。常人说,比聪明更有益的是顺变的头脑。否则,在宜喝汤时啖肉,宜缓泻时强补,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但,“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忍字心上一把刀,有一种疼痛始终不能与人诉说,尤其是这种张扬惯了的人夹尾巴的疼痛。

  要“忍”,就得有忍受疼痛的心理准备;要“忍”,就得埋头苦干,养精蓄力;要“忍”,还得有一种忘却外界聒噪的内心宁静。三者中,唯有后者,不具备一定的精神修养就无法达到。

  “忍”是一种修炼。在这个熔炉里炼过,

中国足球才会注入一种新的精神。2006,炼就炼吧,也非炼不可。

  不经“炼”狱,如何获新生?(焦林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