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根宝厚望破灭后防打包卖绿城 球队调整走到关键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根宝基地三大原国少后防主力被整体打包转会绿城,如果放在几个月前,这一消息不啻天方夜谭,因为根宝的队伍本来就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这三位转会球员本来是被根宝寄予“将后防提高一个档次”的厚望,但就在今天,这一天方夜谭已经变成了现实……

  其中的一位这样描述当时根宝和他们谈话时的语气:“徐指导说了绿城看中我
们的情况之后马上就说,你们几个都不是我想调整的对象,只要你们自己不想走,那么,刚才的话就当没说过,你们留下来继续竞争。”但是,比起6年前怀着天真的憧憬来到这片陌生土地时,这三位16岁的球员已经经历了许多,成熟了许多。一年的国少队经历,给过他们机遇、梦想,也给过他们挫折和失望,“这一年他们打乙级联赛确实进步很大,我们没有任何竞争优势。”

  根宝基地有两支“基本力量”,一支是89年龄段的“西班牙队”,他们是今年征战乙级联赛的东亚队主力;一支是90年龄段的“巴西队”,队伍中有王云龙、武磊、王佳玉这样出色的球员,是U17国少队集训时期的主力,但由于身体和年龄原因,参加高级别比赛的机会较少,本来在基地训练时两支队伍水平接近。

  但是今年经过乙级联赛“以小打大”的锻炼,“西班牙人”提升飞快,而跟随国少铩羽而归的“巴西人”感到了明显的失落。“我早说过,打乙级联赛现在不是为出成绩,就是为锻炼队伍,所以明年我是肯定会请主教练给90年那帮球员机会,但是光靠给机会是不行的,主教练是外国人,他有自己的衡量标准,竞争是无情的,除非你有非常高超的技术,像王云龙他们。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这几个都是国少队主力,但我担心他们获得的比赛机会有限。他们现在这个年纪,比赛锻炼是第一重要的,所以我才会考虑绿城的建议。跟他们把大道理都讲清楚了,他们自己也作出了决定。”

  今年是“中国

曼联”调整的关键年,“按照基地发展的需求和经济实力,一线队必须调整掉20多人,现在91年的因为有代表上海的比赛任务暂时不做大调整,那么89、90年龄段就要基本调整到位。”今年乙级联赛踢过主力的杨晨去了西安国际,入选国少集训队的“
外星人
”刘文翔、基地曾经的标志性球员“贝利”艾迪、张萌祺、张乘豪等都经过乙级联赛的熏陶,现在都去了
申花
俱乐部。

  “国少队这几个,肯定不是今年准备的调整对象。所以我们不是说他们没前途,放弃他们,而是为了他们的前途,寻找更适合他们发展的方式。职业足球转会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我对所有转出去的球员说:只要你们表现好,基地的大门随时是对你们敞开的。换个角度,我们也可以转入其他的优秀后卫。只要适应球队、个人发展的需要就行。”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