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军毅腾锁定铁帅王洪礼 相中巴西外援即赴海南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哲

  近日,中甲新军毅腾足球队经过了短暂的放松,即将再次集结,并于12月2日开赴北海,然后将在海南省进行冬训。引援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毅腾老板崔毅钦定了巴西外援试训,将与球队在海南会合。然而,新的疑问也应运而生———在更高一级的足球舞台上,毅腾究竟是代表大连还是代表哈尔滨出征中甲呢?姓“哈”还是姓“大”?

  毅腾队移师哈尔滨仅一年即冲甲成功,再次上演了哈尔滨兰格队当年誓师当年升甲奇迹。然而也有“毅腾即将迁回大连”的传闻,对此,毅腾俱乐部总经理崔华表示,球队“不会挪窝”,“哈尔滨的足球市场和氛围,都适合一支中甲球队的发展。球队不但不会迁走,还会继续完善基础建设。”

  崔华说:“此前毅腾尽管在大连设主场,但是他们的训练基地却在旅顺,现在就是想回大连也不太可能。而目前在哈尔滨的基地也初具规模,所以说,毅腾在哈尔滨的发展至少保证五年不会变。”

  五年中,毅腾的胃口不仅仅是中甲,尽管老板崔毅一贯低调行事,但他有玩中超的胆量和能力。铁帅“修炼成精”

  说起毅腾一路斩杀武汉雅琪和安徽九方,离不开主帅王洪礼的运筹帷幄。这时候的铁帅,再也不是在

辽足几上几下、与老板赵本山讨兵权的王洪礼了,一旦大权在握,老头子一准儿就“成精”了。

  其实众多

乙级联赛球队的实力皆相当,比赛比的就是拼劲和经验,在重庆的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当时王洪礼戴着鸭舌帽,叼着软中华,对着即将上场的毅腾小将吼道:“我知道你们各有各的门派,现在都不好使了,都得听我的,让怎么打就得怎么打。”老爷子依旧牛气冲天。

  毅腾连续打了两个加时赛,队员体力全都吃不消了,关键时刻王洪礼说话了:“都他妈是人,打完90分钟,他们(对手)也不行了,现在都把咱自己的‘货’倒倒,拿下了就上中甲,拿不下那你们就还在乙级混吧。”一番话引得毅腾众将像是打了兴奋剂,玩命踢。

  由于拥有多名中超、中甲下来的球员,安徽九方的整体实力胜于毅腾,但是在比赛中,王洪礼出奇兵,安排三个小队员不参与球队的攻防,不干别的,就盯住对方的三个核心球员,“敌人到哪跟到哪,死缠烂打”,最终拿下了比赛。老姜够辣吧!

  下赛季,王洪礼将不会退隐江湖,还得领着这帮“娃娃兵”往上冲。而王洪礼的弟子王军,依旧“低调”出任助理教练。买外援不惜血本

  毅腾一直是

中国足球市场上的成品生产基地,从季铭义、安琦、胡兆军到董方卓、赵旭日、冯潇霆、王大雷……毅腾青年军的实力不可小看,如今的吕建军也入选了杜伊的国奥队,但是因伤未能飞赴多哈。

  毅腾球员班底多是1989、1990这两年出生的,有很多颇具潜力的球员,但是打中甲还嫩点儿。中国足协规定,中甲可以引进外援,哈尔滨兰格曾经从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喀麦隆引进过,而且当时还在哈尔滨引起了轰动。

  据崔华介绍,毅腾老板崔毅刚刚从美洲回来,亲自带专家考察球员,已经相中了巴西职业联赛的几名选手。如果体测过关,再经王洪礼的“火眼金睛”过目,就会在下赛季的哈工大体育场亮相。

  无疑,不论是球员还是球迷,现在正从升甲的热情中冷却,但是等待他们的,是即将到来的更加澎湃的中甲赛场。上图为毅腾队主帅王洪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