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买壳想法已定只待董事会批准 目标不仅仅是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苓南京报道 舜天终于忍不住了,在经历了7年冲超失败后,他们终于决定动手“买壳”,“我个人不排斥这种方式。”舜天俱乐部副董事长龚建人明确告诉记者,而列在舜天买壳名单上的,不仅仅是上海国际(详见本报上期),还有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以及其他球队。

  舜天一度想要退出

  舜天做出买壳的打算,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证明决策层已经开始改变思路。最近几年,尽管屡屡有中超的壳摆在那里,也不乏有人从中撮合,比如当年的红塔,当年的冠城,但舜天始终未曾动心。高层坚持认为,从江苏足球的根本来考虑,球队必须真刀真枪地杀上中超。“买来一支雇佣军,或者说一个空壳,对发展江苏足球毫无意义。”

  此外,舜天坚持不买壳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有,集团总裁董启彬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江苏经济文化都走在全国的前列,舜天也是一家经营非常成功的企业,董启彬不相信舜天玩不转足球。”熟悉江苏集团的一位人士说。

  但是,7年过去了,为了冲进顶级联赛,舜天进行了各种改造,请了很多教练、更换了一些外援,但是,各种努力都做了,无一例外的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江苏各界的不满情绪也随着一次次的冲超失败愈演愈烈,很多人甚至把江苏足球冲不上中超的责任归结为舜天集团的无能。7年间,舜天钱花了无数,精力和感情的付出也非常多,但是到头来却落得吃力不讨好。这让舜天集团感到非常委屈,期间甚至一度想退出足坛,最终因为省领导的挽留而留了下来。

  必须走捷径了

  不过,屡战屡败也让舜天进行了再思考:既然过去的常规路子走不通,那么,必须有所改变。龚建人表示,现在讲究创新,做事不能墨守成规。据悉,舜天内部有一种观点认为,既然各界把江苏足球冲超当作一个迫在眉睫的目标,舜天当然可以尝试走一条捷径。而在一份调查中,95%的球迷支持舜天买壳。

  龚建人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舜天俱乐部的任何决策都得讲究两个原则。其一,是否对江苏足球的长远发展有利;其二,是否有利于球队的提高。“只要符合这两项原则,任何方式都是可以探索的。”龚建人说。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买壳和这两点不是很符合,但事情在那里摆着,7年都没有成功,再这样下去,“球迷真的不答应了”。

  实德也是买壳对象?

  买壳的想法已定,但是,舜天董事会还没有最后批准,不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考虑到万一买壳不成,舜天明年也必须打中甲,所以,俱乐部准备了两套方案。而且,已经开始操作买壳的事情,虽然俱乐部表示自己还没有和国际接触过,但外界认为这种表态更多的是“不想让国际抬价”,从多个方面来看,国际都是舜天买壳的最好对象,“至少在地缘上十分亲近,球迷和球队相互的认同感也不难建立。”江苏一球迷表示。

  不过,除了国际,舜天也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江苏的媒体透露,舜天甚至和大连实德有过联系,“实德的资金链绷得很紧,他们有意出售球队。”舜天一内部人士说。不过,当记者就此事和大连实德方面证实时,实德方面反问记者:“你觉得可能吗?不说价钱,而且,我们前段时间一直在挑选名帅,现在主教练已经基本定了(前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实德有什么理由卖掉呢!”

  此外,舜天的目标还包括青岛以及沈阳,青岛本赛季就出现过问题,一直在寻找买家,而沈阳在去年曾传出“不玩”的消息,但据说明年还将继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