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冲超后俱乐部高层变动 杨楠隐退一年后重杀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3 大河报

  中超的诱惑,使得在中甲一贯低调的胡葆森老板,开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继“给我三五年,河南足球要问鼎中超”的中超新贵豪言后,胡葆森迈出的“问鼎中超”第一步,让人要诗意地说:“于无声处听惊雷。”就在前天,建业足球俱乐部领导层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张宇只任俱乐部董事长,曾经名动江湖的美女老总杨楠,在离开足球一年的时间后,“前度刘郎今又来”,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已经淡出一线的王随生,当上俱
乐部的副总经理。

  在生存环境远比中甲残酷的中超,胡葆森对建业足球俱乐部做出的重大人事调整,是极为大胆极为冒险的举动。

  拆掉张宇和门文峰的冲超最佳拍档,重新打出美女老总这张牌,胡葆森在中超来临之前的走马换将,显然是未雨绸缪的战略性人事调整——已经三进

足球经理圈的杨楠在足球圈的人脉,无疑比张宇要深厚许多,鉴于中超远比中甲诡异的形势,让杨楠成为全权负责建业明年中超处女行的“导游”,无疑是上上策。

  虽然杨楠有着张宇无法比拟的足球人脉,但是2007年的中超不但是对门文峰的考验,也是对杨楠的考验——虽然在足球圈已经是三进山城,但是中超对于杨楠而言,显然是陌生的。因此,杨楠要想使建业的中超处女行一帆风顺,在球队的业务建设上,必须和门文峰形成又一对最佳拍档,不然,建业的中超处女行,将处在“攘外必先安内”的双线作战中,这势必严重破坏胡葆森的“给我三五年,河南足球要问鼎中超”的中超“A计划”。

  经济学家认为,风险越大意味着利润就越大。前度杨楠今又来后,建业的中超处女行,能否让经济学家的理论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就看俱乐部新的领导层能否科学地划分各自的责权利。

  □丁新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