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俱乐部高层公开表不满 球员直言让戚务生早点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言报道 尽管广药俱乐部对外还没有明确宣布下赛季将不再续聘戚务生,但从记者收集到的信息表明———2007赛季,戚务生已不可能再执教广州。这意味着,继从天津泰达“下课”后,戚务生这位前国家队主帅的首次“中甲之旅”,也以失败告终。

  大戚新闻发布会上道歉

  “今年,广药的投入非常大。他们请我来的目的就是率领球队冲超,现在冲超失败,我没有完成这个任务,我应该对俱乐部道歉,所有责任在我。”28日,主场以1比3负于河南建业后,广州队主帅戚务生公开道歉。

  打完中甲次日,戚务生就返回到北京。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打完比赛当晚,大戚的情绪相当低沉,如果不是有朋友相劝,他肯定会烂醉的。前来广州,他本意很想依靠广州足球良好的外部环境,带领这支南派足球队重温自己当年带广州白云山队的一幕。但如今,广州队却只能睁睁地看着河南建业、浙江绿城笑到了最后。

  更令大戚郁郁不得意的是,马上就要离开广州了,但他并没有得到俱乐部“有关明年是否续约”的一点点暗示。以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广州记者向大戚发问———“明年你是否还会继续带领广州队征战下赛季的联赛”时,大戚的脸色极为尴尬,他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称新闻发布会并不是探讨这个问题的场合加以搪塞。

  事实上,1比3负于河南建业的遗憾收官战后,广药集团副总、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曾来到了球员休息室。面对主场惨败给河南,面对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的局面,谢彬有点无奈。在休息室内,他告诉球员们说:“今年联赛结束了,很遗憾我们没有实现目标,不过广药还会继续搞足球,明年还会向中超努力。”谢彬的话,给广药球员吃了“定心丸”,球队明年依然有一位财大气粗的东家。但谢彬没有提到明年主帅的事情,也没有人站出来问。

  高层公开表示不满

  按照预先公布的日期,广药集团要到11月中上旬召开专门的董事会会议探讨足球俱乐部的事宜。但关于未来主帅的问题,已经有一方明显占上风的意见认为———“大戚已不适合带领广州队继续冲超!”

  早在上轮兵败南京后,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就对戚务生今年引进的外援表示过不满。主场再败给以替补出战的河南建业后,俱乐部一位高层几乎是骂着娘离开球场的。“整个球队都像散了架了似的,主场连河南二队都打不过,这哪像一支成型的冲超球队!”

  大戚是否会继续执教广州队?记者从内部打听到的消息是,广药董事会大部分成员已倾向选拔其他教练来接手。一董事认为:“虽然大戚执教水平不错,但队员与教练产生隔阂是最要命的,现在什么都要讲和谐嘛!从这一点上来看,大戚已经不适合再带领广州队冲超。”

  队员让他早点走吧!

  中甲联赛结束后,广药队将放假一个月,等到12月份时,球队将再集中冬训。听到俱乐部的安排后,一些球员纷纷感叹:这压抑的一年终于结束了!据悉,一些队员打算彻底地放松一下,

丽江、新马泰等地是他们选择“大逃亡”的地方。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队员强烈建议明年不要再聘请戚务生了。此前面对记者,他们不敢说的话,或者不好说的话,现在似乎都敢说了。“就让他早点走吧,他已经不适合带这支球队了。”一位主力球员说。

  事实上,不仅仅是主力球员,就连一些替补球员也对大戚心生怨言,多名主力都认为主教练在本赛季带队的过程中有责任。“我们注意到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将负该负的责任,什么是他该负的责任,他可以一走了之,而广州足球冲超的重任,却不得不再延迟一年。”一位球员气愤地说。

  目前从广药集团董事会传出的消息表明,在11月中上旬的总结中,董事会将痛定思痛,总结一年来在俱乐部和球队操作上的经验和教训,绝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再犯一样的错误。而头一个需要他们避免的错误就是,如何再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带领广州队早日完成有关方面定下的“早日冲上中超”的大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