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两强迎来06完美收官 建业豪言五内年夺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3:52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2006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在全国六个赛区同时开赛。由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名额和中甲联赛冠军已经提前一轮揭晓,因此最后一轮中甲也全部成了名副其实的表演赛。最终,已经提前冲超成功的浙江绿城与河南建业双双取胜,用胜利为本赛季画上完美句号。北京宏登队客场0比2不敌江苏舜天。浙江绿城的巴西外援提科在同湖南湘军一役中独中两元,一举夺走了金靴奖。

  建业:我们要问鼎中超

  建业集团于1994年正式组建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以来,12年始终不离不弃。正是因为有了俱乐部老板对足球的执着,河南建业历经磨难,最终赢得了风雨过后见彩虹的成功。建业老板胡葆森放出豪言:“给我三五年,河南足球要问鼎中超!”除了俱乐部的努力外,建业主帅门文峰也功不可没。在今年的中甲赛场,门文峰排兵布阵时常有佳作。河南球迷也是建业冲超成功的保障。建业的每个主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这已成为今年中超中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使得河南主场成为最新的金牌球市。可以预计,明年的中超赛场上,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会让不少中超球队感到头痛。在昨天的收官战中,河南建业客场以3比1力克广州医药队,从而以26战积59分的成绩加冕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

  绿城:感受奋斗八年的幸福

  浙江绿城本赛季也终于梦想成真。作为昔日的反黑先锋,宋卫平和绿城俱乐部曾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宋卫平一度对足球丧失信心,直到冲超成功,他才感受到了奋斗8年后的幸福。“我敢保证,我们今年的成功没有花一分钱去买分。如果是花钱冲上的,我宁可不冲上去,因为这样不真实也不精彩。”宋卫平说,“我们是凭借实力冲上去的!”据悉,绿城初步为中超元年预定的经费为6000万,这个投入按照今年中超各球队的投入来看,应在中游偏上。这多少也透露了绿城中超元年的目标——排名中游。宋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不敢想前三,但也不希望仅是保级。”

  昨天浙江绿城主场2比0力克湖南湘军。巴西外援提科在第21分钟和第37分钟梅开二度,不但帮助绿城完胜对手,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本赛季的金靴奖。

  宏登:“心”是最齐的

  北京宏登昨天在客场0比2负于江苏舜天,最终以4胜7平13负积19分排名第12的成绩结束了首个中甲联赛。虽然排名倒数第二,但毕竟实现了保级的目标。接受记者采访的宏登老总张忠强感谢了队员的努力,他说:“我们的这些队员都年轻,保级成功全是孩子们努力的结果。这是我们第一年打中甲的比赛,全队都没有任何经验。我们是民营企业,没有那么雄厚的资金,但是又很想把队伍搞好,所以只能拼人心。我敢说我们是心最齐的!”谈到明年的计划,张忠强表示,俱乐部希望能引进一些北京籍中场内援,提高控制组织能力。至于目前的两名外援,俱乐部表示满意。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