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南京有有:胡云峰想继续执教 对阵广州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巴西人谢里奥的2粒进球,将他的个人总进球数提高到了8个。不仅保证了他自己球队射手王的位置,也帮助南京有有队客场2-0战胜了青岛海信,从而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告别了2006赛季。“Nogood,Verygood (不是好,是非常好)”昨天在青岛,有有队中的“开心果”佐里奇用这样的言语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今年是有有队扎根南京的第四个赛季。四岁的有有,在中甲联赛中一步一个脚印,
联赛的排名也是稳步提升。昨天中甲最后一轮全部结束之后,有有队最终积35分排名第五,紧随冲超的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以及第三名广州医药和第四名成都五牛。

  “第五名是有有队四年来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球队也完成了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保六争四’的目标。对此我感到满意,同时也很欣慰,希望明年能够更进一步,早日冲上中超。”有有俱乐部总经理李勃赛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生活中话不太多的主教练胡云峰昨天赛后也显得格外高兴,他说:“有有的06赛季,有很多遗憾。但我觉得,惊喜比遗憾更多。对于我来说,取得了一些进步,更重要的是球队得到了进一步的磨练。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队伍可以打更多的硬仗了,也可以赢得更多的胜利了。”

  的确,有有队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非常困难,更多的时候,球员是靠一种精神在踢球———为自己,更为南京足球捍卫了尊严!

  具体到比赛,有有队两胜广州医药、北京宏登和湖南湘军,和其他球队的比赛基本也是互有胜负,在中甲中具备了很强的

竞争力。当然,两负延边和河南建业,客场意外输给上海康博等比赛也证明这支队伍尚存在很多问题。

  “不管怎么样,能够看到有有队不断进步,这是我最高兴的。球队上上下下是在一种很多人无法想像的困难之下,取得了联赛的第五名,希望明年更进一步。”跟随有有队征战了四个赛季的领队吴海乐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年终盘点·专访

  满意有有走向成熟

  胡云峰希望继续执教

  转眼之间,胡云峰来到南京有有队已经三年了。从当初单纯做队员到后来兼任主教练,胡云峰说:“我最满意的是,我在有有队的三年中,有有队逐步走向了成熟。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明年留下来继续带队。”

  谈自己临场指挥有底了

  过去的06赛季,胡云峰基本上完成了从球员到主教练的转变。过去上阵拼杀,如今他已经稳稳坐到了教练席上。

  “说实话,通过今年的积累,自己心里更有底了。这个赛季,球队明确了重点,那就是如何合理简单地应用技战术,如何根据队伍的基础特点,找出最适合的打法。我觉得,这方面我们的进步很明显。”胡云峰说。

  当然,胡云峰也没有回避自己的缺点,“球队中场的连接,尤其是由守转攻的过程不够流畅。这里面有球员长

  期以来踢球的习惯,也有我训练中指导的不足。”

  老胡认为,有有队在中甲应该是上游球队。如果能在资金上更加有保证,同时加强个别位置的引援,应该有更出色的表现。他说:“实打实地把水平发挥出来,我们应该能够在前四当中找到位置。”

  谈队伍对阵广州最精彩

  过去的一年,在胡云峰的率领下,有有队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五名。对于这个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胡云峰一分为二地说:“有些场次,我们今年的确打得非常漂亮,但也输了一些本来不应该输的比赛。”

  胡云峰回忆说:“整个赛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阵广州的两场球,球员靠一种团结的精神,靠顽强的拼搏去踢,两次战胜了这个实力在我们之上的球队,这很不容易。当然,我们两次输给浙江绿城,德比输给江苏舜天,球队都打得非常漂亮,只是结果让人非常遗憾,输了。还有一些场次,我们自己的发挥不好,球队的状态有起伏。”

  胡云峰说:“我觉得,有有队今年的一些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比如,我们的任意球失球减少了,这也是我们训练中强调得最多的。队员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并且在比赛当中展现了出来。”

  谈球员更多人让我满意

  胡云峰说:“这个赛季,我最满意的球员是守门员姜波,他在很多关键场次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其他位置,老胡认为,中场的陶飞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两个外援佐里奇和谢里奥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小崔(崔光浩)去年一度打不上球,但今年重新挖掘出来了,整个赛季的表现也不错。

  夸完表现好的队员,胡云峰特别提到了曲圣卿和林久克,他说:“这两个队员是我们今年重点引进的,遗憾的是在球队当中发挥得不好,没有起到预想的作用。说实话,我真的很想通过这两名队员更好地带动全队,但他们和队伍的磨合似乎始终没有到位,加上踢球的心态不好,和队友之间的沟通和默契程度太差了。”

  其他队员,胡云峰认为,后防线上的李喆、李勇、刘栩楠以及钟毅等,他们的发挥总是有起伏。

  谈未来希望留下来带队

  打完青岛海信,有有队就迎来了长假。昨天,崔光浩、刘栩楠已经直接从青岛离开,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对于自己的安排,胡云峰说:“我先回南京和俱乐部领导一起总结一下。”而对于自己来年的安排,特别是是否继续留下来执教,老胡说:“球队有基础,有希望,我和队伍一起生活了三年,如果领导觉得可以,我当然希望留下来继续带队。”

  胡云峰说:“有有队需要从中前场着手,继续进行一些局部的改造,那样的话实力将更强。尤其是后腰和边前卫,这些位置是球队的核心,是心脏,如果补充好了,俱乐部也有冲超目标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胡云峰说:“担任有有队的教练两年来,球员和教练之间有了更多的信任感,大家更多的时候可以相互理解。我觉得,团结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财富,就冲这一点,我愿意和兄弟们继续并肩战斗。”

  >>>年终盘点·人物

  姜波:屡次助攻的门将

  憨厚的姜波是南京球迷最喜欢的有有球员之一,作为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门将,姜波是有有队后防最得力的保证。

  06赛季中甲进行了24轮,有有队的总失球数是20个———这个数目只比冲上中超的河南建业、浙江绿城以及成都五牛多,排名第四。更神奇的是,作为一个门将,姜波还在赛季中多次上演直接助攻的“世界波”。主客场对阵广州医药以及昨天客场对青岛海信,他的后场长传球帮助有有队间接得分!

  “他这个赛季的发挥真的非常稳定,这和平常我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当然,和别的门将相比,姜波的大局观和爆发力也是非常棒的。”对于自己的爱将,有有队守门员教练赵图强赞不绝口。

  姜波的心中还有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在这支球队中踢球,和队友之间的感情很深。我愿意和有有队一起冲超,但是我更想早日踢上更高水平的比赛。如果可能的话,我期待有有俱乐部的理解,能够让我寻求踢更高水平联赛的机会。”

  肖智:被乌拉圭联赛看中

  任何一支球队,想要有好的未来,必须有好的年轻队员。有有队阵营当中,小将肖智无疑是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

  “肖智最大的特点是踢球意识好,头球也不错。”领队吴海乐如此评价。主教练胡云峰则表示:“我一直觉得,年轻一点的队员当中,肖智是最有前途的。”

  有有俱乐部总经理李勃透露,联赛下半程的好几个主场比赛,来自乌拉圭的几个经纪人一直在关注有有队年轻队员的表现。对于肖智的表现,几个经纪人结合现场情况以及比赛录像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队员。“他们向俱乐部表达了带肖智和李潍良出国(乌拉圭联赛和比利时联赛等)踢球的愿望,但因为租借费用的问题,我们没有同意。不过,至少证明我们的队员有这样的实力。”李勃说。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也一直在努力。队里需要成绩,因此谢里奥打得更多一些,我的机会就很少了。这些我能够理解,但我真的希望能够多打比赛。如果可能的话,不管是出国还是到其他俱乐部,我只是希望通过实战更多地积累和提高。”肖智昨天接受采访时,回答得非常坦然。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