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主场球迷大叫“黑哨” 裁判该吹不吹红牌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8: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球队打得不好,是教练的责任;但是比赛控制得不好,那就是主裁判的责任了。

  昨天下午的广药队与河南队一战,主裁判杨志强成为了主场球迷痛骂的对象。穗豫大战最终走向“红黄大战”,身为主裁判的杨志强责任不小。

  在昨天的越秀山,一心要在主场干倒对手的广药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为对手准备了犯规大餐,犯规在足球比赛中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主裁判可以出示黄牌警告犯规队员。但是,杨志强的判罚时硬时软,对客军诈伤行为多次放纵的执法标准让广药队球员极其不满,尤其是广药队员一些很普通的贴身逼抢,都被主裁判视为犯规,但对于河南建业球员拖延时间的做法却视若无睹,直到第55分钟才向客军门将出示黄牌警告。这样的判罚最后激怒了到场观战的广州球迷,“黑哨”、“裁判下课”等口号在比赛中不时从球迷云集的南看台响起。

  最终,杨志强在第68分钟向唐德超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红牌,也彻底点燃了“红潮”导火索。如果从技术角度来说,唐德超的铲球的确是个犯规,但当时客军前锋并没有形成单刀,不足以出示红牌,顶多也就是黄牌了事。更何况,当时广药队在主场落后,少打一人无异于打碎了主队的扳平希望。正是这张红牌让场上的火药味变浓了,让比赛走向了不归路。罗勇在2分钟内连拿两张黄牌,还有最后时刻冯俊彦和张淼的冲突,正是杨志强已经失去了对比赛控制能力的体现。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