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跃居第五创历史新高 攻防两端黑白双煞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2:00 现代快报

  谢里奥独中两元,有有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中以2:0战胜了青岛。凭借着收官阶段的几场漂亮比赛,有有的排名最后位居联赛第五,这不仅是有有历史上最好的战绩,同时也是有有首次在排名上超过同城老大哥舜天。对于这个成绩,主帅胡云峰也特别欣慰:“这个赛季我们挺困难的,队员们能挺过来,取得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困难期军心没有涣散

  虽然冲超的任务没有完成,但联赛排名第五足以说明,有有的这个赛季是有长足进步的一个赛季。胡云峰说:“收官的几场比赛打得特别漂亮,我非常高兴。其实现在的足球大环境并不是很好,再加上我们俱乐部在某些方面也有困难,这些因素对我们的成绩多少都有影响。像别的球队,在遭遇我们这样的问题时,早就军心涣散,毫无战斗力了。但有有却挺了过来,球队不仅没有丧失战斗力,在和几个强队的交锋中打得还相当漂亮。不过最让我高兴的是,一个赛季下来我们队伍的几个年轻小将逐渐成长起来了,特别是肖智和王辛华,通过锻炼,他们也逐渐成熟了起来。”

  看到进步的同时,胡云峰也承认,球队发挥不稳定依旧是老大难问题。他说:“这个赛季我们在弱队身上丢分也太多了,发挥不稳定,遇到弱队心态过于急躁了。”

  “黑白双煞”居功至伟

  这个赛季,有有的下半程表现要明显好于上半赛季,这和两个外援谢里奥和佐里奇的表现是分不开的。这一白一黑两名外援,队内笑称为“黑白双煞”。

  作为后腰,佐里奇的防守是最为积极的,作为一个工兵型球员,他就像是一个补丁一样,每次都出现在有有防守的漏洞上。而谢里奥的加盟则提升了有有的攻击力,仅仅加盟有有半个赛季,他就打进8个球,排在射手榜的第7位。胡云峰坦言下半赛季这两个外援就像是球队的两个宝贝一样,一前一后是有有稳步提升的关键,球队能取得这个成绩和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快报记者 付智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