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科连下两城夺得射手王称号 绿城2-0完胜湖南湘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浙江绿城最终2:0完胜湖南湘军,外援前锋提科包办了绿城的两粒进球,这样他也以15个进球摘得本赛季中甲金鞋奖,为此,绿城方面要付给其3万美金的奖金。

  由于赛前两队的命运已经决定,绿城已经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而湘军也已提前一轮降级,因此,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像例行公事。不过这样也好,因为绿城上轮冲超是在郑州,
因此,绿城方面有心把这场比赛打造成一个庆功盛宴。除了基本的歌舞表演外,绿城俱乐部还特地为球员准备了冲超服,他们甚至将球票设计成围巾的模样。浙江球迷也非常响应俱乐部的号召,当场比赛有近4万名球迷涌进黄龙体育中心,当他们将球票拉开成围巾状,并且高举过头顶的时候,现场一片晃动的绿城,煞是壮观。

  虽然球迷已经没有将太多的心用在比赛上了,比赛从某个角度看,都成了庆功仪式的一个简单组成部分,甚至只是种点缀,球迷们等待的是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那一声哨音,这样他们才有机会纵情欢呼一把。

  不过,很显然,球队方面是不愿意在这个喜庆的气氛中用一场失败来告慰球迷的,全力争胜是他们唯一的想法。尽管主帅王政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很多本赛季很少出场的球员,但现场的气氛以及相对高出的实力,还是让绿城方面很快控制了场上局面。

  开场不久,绿城队就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曹轩门前头球攻门,结果却被对方门将没收。不过这基本给本场比赛奠定了调子,这会是一场绿城主攻,湘军主守的比赛。第8分钟到第10分钟,短短3分钟时间,绿城如出一辙地策动了两次进攻,第一次是提科禁区前沿做球给右路插上的吴少堃,后者的射门却被扑出;第二次的策动者还是提科,地点还是大禁区附近,还是分右边,这次插上的蔡楚川却放了高射炮。

  看得出,为了保证自己射手王的称号,提科在这场比赛中非常努力,他非常渴望通过进球来巩固自己的位置,在随后时间内,顶在锋线上的他给了对方防线很大的压力。第21分钟,他在禁区右侧靠近底线附近得球,结果一脚角度很小的射门,洞穿了对方球门,绿城1:0领先,提科也打入了他在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

  仅仅15分钟后,边前卫蔡楚川中路得球,利用技术和速度优势,直插禁区,在摸过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后,被对方从后面犯规,主裁判判给绿城一个点球,又是提科,一蹴而就,以梅开二度的方式帮助绿城基本锁定胜利,也帮助自己锁定射手王称号。随后,提科被换下场,奥兰多登场亮相,全场球迷以起立鼓掌的方式感谢提科,一些迫不及待的球迷还等候在通道等待提科签名。整个上半场,湘军队没有一脚射门,他们的进攻至多只能停留在绿城大禁区前沿就被破坏或者断下。

  下半场,湘军试图组织一些进攻,不过他们的努力最终无功而返,倒是绿城,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光孙巍一人,就浪费了两次得分机会,好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计较这些了。

  比赛的高潮部分出现在第75分钟,作为联系延边足球和绿城足球唯一纽带的文光赫替补出场了,他的出场迎来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球迷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延边足球的感谢。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文光赫第一次亮相中甲,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亮相,这场比赛过后,他将正式退役。(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