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出色表现冲超计划提速 黎兵直言资金投入是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五牛队本周末还将主场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吉林延边队,但中甲所有悬念均已提前揭晓,五牛队稳获第四,他们事实上已提前收官谢幕。而就在这个时候,成足谢菲联俱乐部已明确表示,原定3年的冲超计划,因五牛队今年的出色表现而提速,俱乐部明年的目标就是冲超!昨天,主教练黎兵表示,球队明年要想完成冲超目标,必须夺得55分以上的成绩才有希望。

  提速打乱原计划

  按照原来的3年冲超计划,黎兵为球队设计了一个三阶段的发展方案,他希望在前2年完成球员的全面引进、战术磨合,进入第3年才发起冲超战役。黎兵认为,球队内外援的引进,以及球队的战术磨合,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而这一过程,不能拔苗助长,必须一步一步地稳步实施。

  然而,鉴于四川足球的状况,基于俱乐部的迫切需要,五牛不得不提前打响自己的冲超战役。所以,尽管今年的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没打,但黎兵已经开始投入到新赛季准备工作中,积极联系内外援的引进。据黎兵昨天透露,中超球员将是五牛队内援引进的一大重点。

  两大条件定生死

  如何才能完成提速后的冲超任务?黎兵认为两大条件必不可少,一是内外援的引进,进一步提高球队的实力,二是加大经济投入,改善球员在工资、奖金方面的待遇条件。

  引援和改善待遇都需要钱。以浙江绿城为例,本赛季绿城队一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为30万,冲超成功后,奖金翻番。目前绿城队赢了16场球,仅赢球奖一项的实际发放数额,就近1千万,加上球队开支、球员基本收入、俱乐部公关费用等,绿城俱乐部的冲超大约要5000多万元。因此,保守估计,五牛如果明年冲超,谢菲联至少要准备4000万以上的资金。

  尽管黎兵没有奢望五牛在新赛季有着绿城这样巨大的资金投入,但他还是表示:这是球队冲超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保证。按照谢菲联的运作体制,俱乐部未来的冲超资金数额,要在年底上报英方后才能确定。

  记者文乘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