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表态:冲卡事件能帮助申张 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新浪体育讯 虽然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希望中国足协出手的公函还没有正式发出,但中国足协联赛的相关人士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是明确表示:“如果相关部门有这样的希望,我们可以帮助申张。”

  对于2000余名河南球迷在安徽强行冲卡的事件,中国足协方面显然也已经有所耳闻。对此,昨天正好在负责中超联赛收官大战的联赛部官员表示:“球迷的问题其实中国足协一直都相当重视,部分赛区还因为对球迷的管理不够而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像西安赛区甚至有一轮联赛被要求禁止球迷入场。但是,以往的球迷问题基本上都是围绕主场比赛和赛场秩序而产生的,也就是与比赛有着直接的关系,像河南球迷这次在安徽强冲高速公路这种事情,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由于它与比赛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按照中国足协现在的规定,我们也没有办法对这些球迷或者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做出相应的处罚。不过,这件事毕竟是与足球相关的,所以,中国足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只要安徽方面将相关的材料或者公函发给我们,那么我们一定会将相关情况直接通报给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并敦促他们设法帮助相关问题的解决。也就是说,只要相关有这样的希望,那么我们便可以帮助申张。”

  在得知安徽警方已经将河南球迷集体冲卡及围攻执勤警察的行为定性为治安刑事案件之后,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官员还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如果说事情真的已经严重到了如此地步,已经上升成为了刑事案件,那么我想,问题的最终解决,可能就不仅仅只是中国足协出面帮助申张这么简单了,相关部门也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来最终解决这一事件。”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