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冲超成功修正传统眼光 中国足球应该让人更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以为一切的纠缠还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那种图穷匕首现的见底,广州医药猝不及防地死去,让我为下个星期酝酿的情绪见光死,这样的酝酿事实上只勾勒了一个框架,尚来不及往里面填充情感。很多看似庞杂的死结,等到解开来的时候,或许会恍然大悟地感慨,妈的,原来这么简单。

  剥离中国足球的迷雾有点困难,这种困难不仅仅在于它置身于一个纷乱的江湖,充
满世仇,充满惊悚,充满在信任与不信任间游走的戒备,更在于这个江湖之外,流传着众多或是写实,或是杜撰,或是写实与杜撰杂糅的话本。从表面上看,它们向外界传递着一个透明的江湖,实际上,它们却将江湖编织成一面斑驳的涂鸦墙,让每一个试图走入或者接近这个江湖的人一头雾水,一阵目眩。

  故事讲得多了,假的也就成真了。因此,我们尚来不及做好准备拥抱绿城这个早产的中超儿,我们有意无意地忽视了助产的青岛海信和南京有有,没有他们踢爆传言的与广州队真刀真枪的对决,那最后一轮见分晓是注定的。黒,其实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我们的思维想当然的“黒”化,这样即便“白”出现了,我们仍无动于衷。治理

中国足球,也许得先治理我们的定势思维,要不然,我们无从下手。当我们一个劲地追问广州医药为什么会平球或者输球时,要根治的到底是中国足球还是我们的思维?

  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低迷的时刻,撇开绿城搞足球到底值不值这个话题,放长眼光看,中国足球总是要有人搞的,以责任感标榜的绿城,既然在这个圈子里经营了这么多年,由他们继续来整饬,总是件很好的事。

  可以相信,冲超不会是绿城的终极目标,它只是检测绿城这些年工作成果的一张报表。玩转中超也不会是绿城的终极目标,它最多也只是更高层次的一张报表。绿城足球,或者放大来说,中国足球,总有一天还是要回复到它娱乐、纯粹的一面的,当大家都在信任绿城搞“百年足球”恒心的时候,我们应该相信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俱乐部。(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