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总经理并不隐瞒真实想法 去不去中超还没有想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很少有人看球会像沈强这么紧张。作为绿城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今年每场绿城比赛,他都坐在看台上目不转睛,一言不发,有时甚至会微微冒汗。而6年俱乐部总经理的经历,让他的白发也增添了许多。昨天,绿城终于冲超成功了,沈强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对记者坦言:“这样的结果当然让我高兴,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在进入绿城俱乐部前,沈强对足球几乎没有任何了解,而担任6年总经理后,他已然是一个对足球、对足球俱乐部管理有独到见解的专业人士,在中国足球圈内也有了广泛的人脉关系,口碑相当不错,为绿城的发展作出了足够的贡献。而接触足球越深,他越感到一种焦虑和疲惫,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一轮一轮的比赛,这种压力不是其他行业可以比的。

  这些年,沈强在绿城集团和董事长宋卫平的支持下,在俱乐部的规范建设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绿城也成了很多人眼里国内少有的几个认认真真按规律办事的职业俱乐部。而绿城队的实力也得到了稳步提升,终于在今年提出了明确的冲超目标。

  但尽管俱乐部财力和球队实力都让绿城的冲超看上去“水到渠成”,但必须冲超的死命令和联赛过程中球队的起伏,还是让沈强感到有些心力憔悴。直到昨天下午,在郑州的1比1,让沈强笑了,释然了。

  “绿城这么多年对足球的巨大投入,应该有一个回报,一个交代,这就是我的压力所在。现在终于成功了,我当然高兴。”连夜赶回杭州后,沈强已经能以一个平稳的心情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绿城冲超,沈强表示不能割裂过去,2006年的成功得益于2001年的失败和教训,促使绿城踏踏实实搞足球。“应该说,今年能够冲超,主要有三个原因:一、集团稳定而大手笔的财力支持,职业足球缺钱不行;二、球队坚持走技术足球之路,俱乐部走规范化管理之路;三、教练班子和球队稳定,内部团结,比赛拼搏,厚积薄发。”

  谈到接下去的工作,沈强表示首先要把28日主场对湖南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好,俱乐部初定要把这场比赛搞成冲超庆典,不过由于当日晚上黄龙体育中心要举行电影金鸡百花奖的晚会,庆典活动可能无法持续时间太长,至于具体方案还在协商中。

  对于绿城在中超的目标,沈强透露已经和董事长宋卫平进行过初步交流,“明年俱乐部资金投入可能在6000万元左右,在保持队伍稳定的情况下,引进好的内外援,进一步提升球队实力,联赛成绩确保第9力争第6,争取中游位置。用三年时间让绿城达到中超前4名的成绩,同时在球市开拓、市场经营上取得突破”。

  “那么你自己呢?干不干中超?”记者的这个问题让沈强有些为难,他用了一个很中国的说法:服从集团分配。“我很矛盾,干了6年,对足球很有感情了,但那种压力也实在折磨人,很想放下。”沈强并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个大家口中的“老实人”对足球确实有些爱恨交加了。去不去中超,他还没有想好。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