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两队导演中甲悲喜剧 有有阻击广药舜天逼死湘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甲打到昨天,这个赛季所有的悬念都破解了: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冲入中超,而湖南湘军成为了惟一的降级球队。对于江苏两支球队来说,没能冲超,也没有降级,似乎过于平淡。但是,无论冲超的还是降级的,都和有有或舜天有着直接的联系,算是平淡之余的波澜。

  有有:广州的“苦主”

  南京有有队昨天的对手是广州医药。就比赛过程来看,主场作战的有有队气势更盛,并且由谢里奥在第53分钟打进了一个堪称“世界波”的远射,1 0的结果合情合理。

  然而,这样的结果却直接宣判了广州队“死刑”。由于浙江绿城昨天和河南建业1 1战平,他们领先广州4个积分,得以提前一轮晋级中超。

  可怜的广州队,在老帅戚务生的率领下,本赛季两次遭遇胡云峰执掌的有有队,可两次都是0 1———足足丢了6个联赛积分。不仅如此,相比最大的冲超对手浙江绿城,广州队的“亏”可真是吃大了,因为绿城在有有队身上拿满了6分。有有,成了广州队这个赛季最大的“苦主”。

  当然,广州队的出局完全是自己无能。客场面对南昌八一和湖南湘军两支弱旅,他们竟然只拿到了2分。从这个角度来说,广州队要是冲超的话,那才是对中超的讽刺!

  绿城队也有失误,他们客场就曾输给湘军。但是,绿城面对河南建业,一胜一平的结果是广州队羡慕不来的。

  舜天:湘军的“噩梦”

  对于立志冲超,而且赛季之初的确是大热门的江苏舜天来说,这个赛季是让人万分失望的。因为以往舜天即使无缘冲超,但总能将悬念坚持到最后三轮,可这个赛季,他们早早就退出了竞争的行列。

  昨天,舜天客场对阵湖南湘军,只取得了1 1的平局。法莱米第31分钟为舜天赢得领先,但湘军的石明第75分钟将比分扳平。一个联赛积分对舜天队可有可无,但湘军却因此降级———他们积15分,落后倒数第二的北京宏登4分,最后一轮无力回天。

  其实,舜天队曾经无意中“帮助”过湘军。联赛第21轮对阵上海康博,舜天本来打算输掉比赛,那样的话湘军可能早就“死”了。但是,舜天却以3 1赢了康博,得以让湘军“苟活”到昨天。

  不仅如此,舜天还在五台山将河南建业直接送上了中超。上轮0 1失利,尤其是最后1分钟丢球,让建业13年一圆中超梦想,这才有了绿城昨天和建业的1 1———否则的话,天知道如今的冲超形势如何。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