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前保级俱乐部感谢球员 张忠强:保级全靠“孩子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0 北京晨报

  虽然1比3不敌山西,但北京宏登依然凭借着积分优势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球队老板张忠强第一次在输球后接受采访时笑容满面,因为对于今年刚刚升上中甲的宏登来说,完成保级任务是比什么都可贵的事情。

  保级全靠“孩子们”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祝贺宏登保级成功,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宏登能保级确实非常不容易,您一定有很深的感受。

  张忠强(以下简称“张”):这是我们第一年打中甲的比赛,我、教练还有队员都没有任何经验。我们是民营企业,没有那么雄厚的资金,但是又很想把队伍搞好,所以只能拼人心。宏登的技战术肯定是中甲里最差的,但我敢说我们是心最齐的!对待球员,我真是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承诺他们的我就一定会办到。这些孩子们也挺争气,比赛时真是玩命踢。

  记:经过一年的积累,是不是您的信心比以前足了许多?

  张:这话还真不能这么说。以前我有很多很好的设想,但是现在经过一年的体验,发现很多事情不是事先想的样子。宏登的实力弱是事实,所以我们最要紧做的是打好基础。我们没有那么宏伟的目标,那些都太不现实了,现在的希望就是球队能在中甲站稳,好好地锻炼几年。

  明年仍打“北京牌”

  记:球队下一步会有怎样的计划?会不会引进更好的外援和内援呢?

  张:虽然人家都说中甲就是拼外援,但是我希望我们自己的球员能有更好的发挥,所以我给了队员们一年的锻炼时间。明年我希望能引进一些中场内援,提高控制组织能力,这些候选的队员大都是北京籍的,对他们来说,宏登起码是自己家乡的球队。我们的外援策略不会有太大的调整,目前还没有引进的计划。

  记:您一直在说宏登的钱是“掰着花”的,一年大概要花多少钱?球员的奖金情况怎么样?明年会不会有所调整?

  张:实话说,确实是这样。球队一年大概要支出2000万元左右,这还是我们省着花的,所以维持下来难度很大。但对队员我们一直都是主场赢球奖励20万元,客场赢球奖励30万元,这比很多中甲球队都要高。明年也许会有新的变化,但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

  湘军垫背 浙江升超

  晨报讯(记者 宋 )昨天中甲联赛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虽然北京宏登主场1比3不敌山西,但领先湖南湘军4分的成绩还是让他们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湘军不幸降级。而1比1与河南建业战平的浙江绿城则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北京宏登主场对阵山西路虎的比赛只要拿到一分就能确定保级,但比赛进行得很不顺利。山西外援罗德里格斯在比赛中大放光芒,不仅率先为路虎攻入一球还在终场前为队友制造了点球,宏登队只有赵阔打入一球,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好在湖南队虽然与对手打平,但在积分上与宏登仍然有4分的差距,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宏登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国安争亚战

  杨晨避战老东家

  晨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客场挑战厦门蓝狮队的比赛将是北京国安队今年的中超收官战,这场比赛也关系着国安能否获得联赛亚军。昨天下午,国安将士赶到厦门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在昨天的训练中,球队重点练习了禁区外的射门,以便对付对手可能会祭出的密集防守。尽管隋东亮在本轮比赛中解禁复出,但高大卫和科内塞伤势未愈,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厦门。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在训练开始时并没有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这令主教练沈祥福非常不满,甚至一度冲队员们发火。老沈动怒之后,一些之前表现松散的队员们也乖乖地全心投入训练。此外,据厦门当地记者透露,国安旧将杨晨因为“避嫌”而不会出场。

  保级成功令宏登球员兴奋万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