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南京冲超背后不和谐 竟有河南球迷一路莽撞冲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扬子晚报

  据安徽媒体消息,10月14日-15日,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来安曹庄收费站接连发生多批运送河南球迷的车辆集体闯卡事件。部分球迷甚至与处理该事件的民警发生争执,导致2名公安民警被打。而在南京二桥收费站和五台山体育场入口处,又发生了类似闯关事件。

  闯卡时蒙住车牌

  10月14日凌晨1时许,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来安曹庄收费站站长汪增武,接到高速入口的界首收费站的电话称,有7辆载着河南球迷的大客车在该收费站闯卡逃票,车身外写有“建业必胜”等字样,希望曹庄收费站进行拦截补费。凌晨4时37分,7辆载有河南球迷的大客车由界首方向开来,第一辆车刚进入曹庄收费站6号出口车道时,车上下来数人,高速交警与收费班外勤人员遂上前查问,却没有得到对方任何答复。随后,在6号出口车道的一辆大货车缴费完毕离开时,这几人突然上前拉住挡杆器,收费站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阻止,争执中其中1辆客车被拦下。不料另有几辆车全停在东面的收费广场上,并下来百余人,其中的十余人强行拉住收费班工作人员,试图让车通过。4时53分,争执仍在继续。这时又有8辆大客车和3辆小车相继赶到,随后车上人员全部下车并涌向车道与前批人员合围住车道出口,阻止正常缴费车辆通行。十几分钟后,人群又涌向6号出口车道并形成人墙强行推开挡车器放走车辆。为防闯卡时被拍下车辆牌照,所有闯卡车辆的车牌皆被蒙住。在被工作人员和摄像记录下来的36辆车中,车牌主要以豫A、豫B、豫C、豫H、豫P、豫F、豫G、豫K等开头。

  竟然暴打派出所长

  14日早晨6时许,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所长胡星亮接到来安县110指令后,率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赶到收费站,此时闯卡车辆及人员已经全部朝南京方向开去。6时10分,就在民警在该收费站调查事件经过时,西广场又开始有车辆聚集。不一会,所有车载人员集合后全部涌向收费亭,工作人员上前阻止并要求他们上车按规定缴费,此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前来协调,却被众人围住。水口派出所所长胡星亮正准备拿出自己的可拍照手机拍下几名为首分子,不料被对方发现,一群男子当即要来夺他的手机,胡星亮死死护住手机才未被抢走,但混乱中被人一阵拳打脚踢。目前,负责宁洛

高速公路滁州段运营管理的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已将此事上报省交通厅,滁州市交警支队也在今日将这一事件上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警总队将向河南警方通报这一事件。

  试图莽闯五台山

  同样在14日早晨6时许,已有河南球迷的车队陆陆续续抵达南京二桥收费站。记者看到,部分球迷大巴抵达二桥收费站后,并不急于交钱过关,而是停在关前的路口,等待大部队的到来。在聚集了七八辆大巴后,车队没有因为节约时间分散过关,而是慢慢驶入了同一条收费通道。前几辆大巴上下来了两百余人,他们一哄而上,将收费口挡杆器高高抬起,欲让车队快速通过。这时,几名男性管理人员冲了上去准备阻拦,但立刻被一群河南球迷架到一边。眼看自己的同事阻拦不力,几位女收费员冲了出来,堵在了挡杆前。她们的勇气似乎也震撼了河南球迷,再加上看到有南京球迷和记者在一旁拍照,一位颇有资历的球迷赶紧让大家住手。上午10时左右,河南球迷的大巴来到了五台山体育中心。而面对体育中心的收费要求,球迷车队又故伎重施,先下来一群人将挡杆抬起,然后让车队鱼贯而入。当天下午的比赛中,河南队最后时刻冲超成功,让几千河南球迷兴奋不已,他们不顾新治安管理条例中规定的球迷不得进入体育场内的规定,纷纷跳进五台山内场。而在比赛的90分钟内,他们手中的几百瓶矿泉水,也成了他们发泄的武器,不断被砸向场边维持秩序的警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